Happy Life。生活旅途小期待

Happy Life。生活旅途小期待

2011年7月25日星期一

三本游记

七月十九日,送了姐姐去飞机场后,我独自躲到1-U的MPH书局看书。外面的太阳高高挂,但书局里却冷缓缓的,我一踏进去就不想出来了。

星期二下午,书局里不见人潮,只剩小猫几只。我走到归类为旅游书丛的架边,顺手拿下了三本游记,找个幽静无人的角落,席地而坐。好久好久都没有这样好好的,静静的阅读了。书局不停的播放着钢琴伴奏音乐,优美的旋律,倒像催眠曲似的,还好没有睡着在书局,呵呵~~~~~~

由于晚上约了朋友去看电影,所以打算就干脆躲在这儿打发时间吧!在这短短的五个小时里,我成功阅完了三本不厚但也簿的游记。开始幻想自己是否有朝一日也可以潇潇洒洒的,不顾一切,背起背包,踏遍地球每个角落~~~


《死在路上也不错》~ 编者:周榕榕

这是第一本我看完的游记。作者是靠脚单车来完成整个旅程的。旅途中,作者跌倒了无数次,甚至是有好几次与死生擦身而过,死在路上。。。但一一都迎刃而解。所以,这也可以解释到,作者大胆采用《死在路上也不错》这六个字来当其游记的封面大标题。我打从心底佩服作者的冒险精神。如给我,我自认是做不到,就算是你肯送我一辆脚单车。。。。。。



《我行。我宿》~ 作者:瑞恩/陈靓瑄/谢宛瑜/周颖

看完了内容那么艰辛的游记,换一换心情,阅完这本《我行。我宿》。这本游记结合了四位新传媒女艺人的笔迹。本书介绍了日本、台湾、新加坡等民宿。内容属轻松去吃喝玩乐,看了会让人开心,会让人也想马上订飞机票起飞!^0^


《再苦也要去旅行》~ 作者:黄爱琳

这是我用尽剩余的时间去啃完的(因为就要靠近傍晚六点半,约了朋友这时间)。这本书其实出版都有一阵子了,我还记得去年的中文书展有推荐这本游记,但我没有买下它(因为我要等大抛售价~呵呵~)。我喜欢这位作者的文笔风格,不造作,浅而易懂。内容很贴近自己及友人像背包旅行但又顾虑很多事物的心态。最后,作者还是放下了身边的一切,开始她的旅途生涯。有一章非常感人的内容是,当作者在旅途接到其父亲逝世的消息后,如何去处理情绪及调整心态,来面对着残酷的亲人离开事实。不用说,我又是躲在无人的角落,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唉!我的泪脉能否再收敛一点啊!@@这本游记,值得与朋友们分享!


我~还真的是第一次躲在书局里那么久。。。呵呵~~~不知,会不会给店员把我列入黑名单~什么黑名单?就是“看霸王书”的黑名单咯!呵呵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J 。Xuan 热门文章:

关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