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Life。生活旅途小期待

Happy Life。生活旅途小期待

2013年5月28日星期二

吾足迹 之 清境观星园

地点: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博望巷96号
曾经看过很美的夜空星星,地点就是在我的住家外。那夜,全村大停电。左邻右舍,一家大小都走到屋外来乘凉。黑漆漆的夜晚,头上的一片夜空确是非常的耀眼!成千上万颗的星星,连成一片片的星河,布满了整片夜空。远浮于世烟云外,似若钻石夜空明。我看它们又像似被砸碎了的钻石,挥洒在夜空中,一闪一烁的,真的好漂亮。
星星离我很遥远,但却让人感觉好像伸手就可以碰到它们。那夜,流星也频频的出现,时不时就划过清澈的天际。像这样的星空,真的不容易看到。至今,我对那一夜的壮观星空依然久久无法忘记。
星星给我的感觉就是充满憧憬、美好、希望和幸福的。
所以,当同行的友人告诉我台北游的其中一站落脚处是‘观星园’,我的双眼马上亮了一下。‘观星园’!想必这个地方一定是星星堆满天的地方!太开心了!非常的期待。
清境民宿~观星园景观山莊民宿,是清境地区海拔最高的景观山莊(海拔高度2106公尺)。清晨的莊园,绿意盎然。而夜晚的时刻,夜空更是繁星点点。一些到此一游的朋友这样的形容夜晚的观星园景观山莊民宿 — “仿佛一伸手就能摘下一颗星!” 到达清境已经是晚上10点多,司机大哥顺着360度超弯的山路前进,坐在车后的我们随之而摇来摆去。下一秒,我发现脑袋好像有些快‘冒金星’的症状。。。只好紧闭双眼。。。睡着了Zzzzzz。
抵达‘观星园’已经快11点多进12点了,可否想像那条山路是有多长,加上来到半山,天空就下起绵绵细雨来,山路又滑又弯曲。所以,非常考个人的驾驶技术,给司机大哥大力的鼓鼓掌!
好啦这一次。。。下雨天,什么星星,什么夜空美景都没得看了!此刻,我伸手碰到的都是雨水。。。><。为弥补‘观星计划泡汤’的遗憾,我决定明天清晨爬起床看日出!
观星园民宿干净、简单又舒适。让人很容易就倒头大睡!Zzzzzzzzz
高山的天气实在是很冷,调好手机闹钟后,我就卷在棉被里呼噜噜的睡着了。清晨6点,撑着惺忪的双眼,拖着还未睡醒的身躯来到露台。门一打开,哇!好冷!天空依然下着绵绵的细雨,看来这样的天气应该不会看到日出了。。。极度失望的回到床上。。。继续睡Zzzzzz。
观星园民宿实在是太好睡了!看!大家的精神多爽朗!^0^
清晨7点,雨儿开始转细。雀跃的再跑到露台去。此时此刻,我还是没有看到当天的第一道曙光,但我看到了一朵朵的云团,漂浮在云端间,让人犹如身在人间仙境!
小黄花。
犹如“跳舞精灵”的花朵,对它实在是爱不释手!^_^
梳洗好后,我与友人迫不及待撑着伞,抓起相机及寒衣,就往外跑。雨后的‘观星园’,空气清新得很!庭院百花齐放的花朵更是教人看得醉心。走到180度遼闊视野的观景台,湛藍的天空与翠绿的山间点缀着朵朵的白云,好像棉花糖一样。
雨后的清境观星园,空气好清新!
此刻,我居高领下,来个深深的呼吸,身心感觉得到了彻底的放松!就这样的,我徜徉在人间仙境中。。。。。。
之后,我们在观星园庭外吃了一顿早餐。^_^
来一顿营养早餐,美好的一天即将开始!
偶尔看见云海,偶尔看见云端。
回到大马后,有朋友问‘观星园’的星空是否很漂亮?我告诉朋友,‘观星园’的朵朵云端也是很醉人!
风一吹,雾一飘,背景变得蒙蒙的。

7 条评论:

  1. 曾经去过情境,可是没过夜,打算下次去一定要在那留宿,感觉一定很棒!
    照片很漂亮!

    回复删除
  2. Stephy ~ 谢谢。对啊,一定要在观星园过夜。11月的清境天气很冷,偶然会下阵雨。虽然看不到最美的星空,但也可以看到很诗意的云海哦。^_^

    回复删除
  3. 写的好! 照片美! 想起了当时的情景! Good de !

    回复删除
  4. 我上次去台湾也是住观星园,早餐还是一样哦,嘻嘻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Choi yen : 是吗?呵呵,营养早餐。那晚上您有去看星空吗?漂亮吗?来~分享分享一下。呵呵(^○^)

      删除
  5. 想请问下,我明年二月份会到清境观星园住宿一晚,就不知道到时冬天的天气还会看得到这么漂亮的风景吗?(因为担心白蒙蒙一遍)

    回复删除
    回复
    1. 二月份应该天气晴朗吧!^_^, 祝:旅程愉快哦!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J 。Xuan 热门文章:

关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