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Life。生活旅途小期待

Happy Life。生活旅途小期待

2013年5月15日星期三

吾足迹 之 遇见梅花桃花盛开

小时候的每年农历新年,家里都会布置一颗梅花树。梅花是假的,但树枝可是真的哦!春风吹起,住在我家隔壁的‘阿姨’(小时候偶尔会帮妈妈带我的邻居阿姨)就会带我到屋后的森林砍些树枝,准备布置梅花树之用。
坐在客厅里,妈妈把树枝插在盆里后,我与姐姐就开始将一朵朵的假梅花抖上去。然后再将闪闪发亮及红丹丹的新年挂饰来做装饰。
我看着手上的假梅花,问姐姐,梅花就是长成这样的吗?怎么马来西亚没有梅花的?梅花都是在新年时候才盛开的吗。。。。。(每年都会重复问的问题,好笑吧!)
11月的台湾之旅,竟让我幸运碰上梅花盛开季节。算我孤陋寡闻,这时才知道原来台湾也可以看到梅花的。看梅花并没有在行程里头,只是路过的时候,坐在前坐的司机大哥突然转头向后座的我们说,“有梅花也!”。 结果,车子一停,我们一窝蜂冲下车,展开了半个小时的‘与梅花之约’。
古人说,梅具四德,初生蕊为元,开花为亨,结子为利,成熟为贞。后人又有另一种说法:梅花五瓣,是五福的象征。一是快乐,二是幸福,三是长寿,四是顺利,五是我们最希望的和平。我说,我是如此的幸运,有缘与梅花儿邂逅。 这还不止!我‘约了梅花’,还‘约桃花’!我说的桃花,是真的长在树上的桃花哦。说真的,没有仔细去看,梅花和桃花,还真的是让我傻傻分不清楚。><
呵呵。。。摸摸梅花,碰碰桃花。满面春风,桃花运齐来!(暗笑的说。。。><)
这是桃花。^_^
这是梅花。^0^
梅花初盛开。
伯伯在绑梅花枝。
离开前,与伯伯来张合照。伯伯含蓄的转过身来与我们一起‘梅’开颜笑 ^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J 。Xuan 热门文章:

关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