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Life。生活旅途小期待

Happy Life。生活旅途小期待

2013年5月24日星期五

吾足迹 之 随着《千与千寻》走进九份

《千与千寻》实景从框框跳了出来。 - “阿妹茶楼全景”。
地点:台北縣瑞芳鎮
很多朋友因为金城武所主演的《悲情城市》而认识九份这个地方,而我是因为《千与千寻》这部日本动画电影而认识九份,更期待可以到此地走一走。
《千与千寻》是日本名动画家宫崎骏的作品,曾于2003年赢得了奥斯卡最佳动画片大奖。此动画片的架构以及街景都是取自台北九份。看过《千与千寻》的人要是来到九份,脑海里就很容易浮出此片的神秘鬼城。
此刻,我真的就跌入了《千与千寻》神秘国度里。出现在我眼前的大红灯笼的饮食街、汤婆婆的澡堂、通往锅炉爷爷处的绝壁石阶、无脸人的面具等等,每一景,每一物,都惊人的100%神似!
昔日的九份,其实是台湾的採金矿中心。随着金矿产业渐渐没落后,九份的辉煌也随之走向历史。多年以后的今天,台湾旅游业的兴起再次把九份恢复以往的繁荣。九份也因成为电影的取材之地而扬名海外。
依旧保留著日據時代的旧式建筑的九份,其主要的景观聚集在基山街。顺着一层层的梯路,我走进了此地。梯路的两旁林立着一间又一间的小商铺,其中以美食小吃店占大部分。其他就是林林种种的当地工艺品、手礼店等。
司机大哥带我们光顾一家手工鱼丸店面。一粒粒的鱼丸非常弹牙,而且甜甜的。^_^
手工鱼丸。
好大块的花生糖!
虽然商铺很多,但却丝毫没有感觉到置身在商业区里。这里没有吵吵闹闹的买卖叫闹声,只有热情的招待声。这里没有‘激动’的讨价还价声,反而却是‘好声好气’的与客人谈减价。
这里的一切散发出了浓浓的怀旧气息,是可以让忙碌的都市人找到一处可以放松心灵的地方。买也好,坐在茶楼里喝茶,品尝美食或赏景也好,都会让人得到不一样的感悟。
四周环山,下着细雨的的九份,空气显得更清新了!
由于 当天的天气不作美,雨儿忽大忽下。(多么希望可以来个‘忽停’!),我们只好撑着伞‘走梯级’。这样的天气,人潮也异常的多(全都钻进来躲雨),我简直只能用‘SCAN’的方式来逛。看到要买的,马上就得做决定。因为只要一停下脚步,就会造成‘人群阻塞’。再来就是‘伞打伞’,‘人挤人’。偶尔,我干脆把伞收下,冒着细细的雨儿走,反而更自在。
这一天,我也真的是被冷风吹得‘没有知觉’了。早上吹野柳的大风,晚上再吹九份的冷风。挡口的小姐问我,“小姐,你穿短裤不冷吗?”。说真的,冷到麻木的程度后,就真的不会觉得冷了!呵呵。。。><
步入"阿妹茶楼"。
虽然天气的不作美,让我只能迅速的走马看花。但,换一个角度看。。。飘着绵绵细雨的九份,其实也是别有一番意境的。^_^ 离开前,我把脚步放缓,抓起相机,捕下眼前‘阿妹茶楼’的倩影。它,就是宫崎骏创作灵感的泉源。
走在‘梯路’上。
大家都冲着"赖阿婆芋圆"的芋圆而来!
街边的风味小食都是手工制的哦!好香的花生!
卖枇杷凉茶的年轻老板娘很友善。
在一家店铺看到很有趣的精品t-Shirt。
处处都充满了《千与千寻》的影子。此店的面具让我想起其动画片里的‘无脸人’。
一部值得赞扬的超级动画片 —《千与千寻》。我百看不厌,尤其是当故事里的主角走入那诡异的小镇那一幕。好看!^0^
>>走着走着,来到了一家‘陶笛专卖店’。看见一位师傅一手拿着毛笔,一手拿着白色的陶器块,低着头,全神关注的在陶器上绘图。店里陈列着形形色色的陶器,全都是出自师傅的巧手哦!师傅见到我们,还现场吹起陶笛来。真的好奇妙,小小的陶笛,竟可以吹出如此动听的曲子,太神了吧!
陶笛青蛙。可爱!^_^
陶笛琵琶。(很精致,应该买下它的。。。)><
陶笛贝壳。
好大的陶笛!在想要多少张嘴才能吹出曲子?呵呵><
大鸭子型的陶笛好可爱!^0^
陶笛师傅为人风趣幽默,大方的与人分享制/绘/吹陶笛的心得。
师傅随手拿起陶笛,为我们吹出一首首动听的曲子。棒!
总是笑脸迎人的师傅与我们开心的合照。^_^

2 条评论:

  1. nice. thanks for sharing.
    我也很喜欢《千与千寻》,好看!^^

    回复删除
  2. Boey ~ 是啊,百看不厌的动画片。^_^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J 。Xuan 热门文章:

关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