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Life。生活旅途小期待

Happy Life。生活旅途小期待

2017年4月28日星期五

写一封信给航海旅途上的你

四月份,这是第三次提着行李,展开悠悠的航海之旅。深知道年华二十早已挥手向我道别,清楚知道它是一段回不去的岁月,但却也早已对它视而不见,总是喜欢任性的说走就走。这份豁达,我想并不是一朝一夕的……回想起以前的自己,或许双手一被松开,就会慌……
来到码头,站着抬头看眼前那停靠着的巨大邮轮,它有一个很诗意的名字 —— 天秤星号。晴空万里下,我与它对望。这两天,我将我自己交给它,随它缓缓开往大海,暂时离开我所熟悉之地。
你非要搭邮轮不可吗?当然不是,对我来说,它是另一种旅游的方式,就好像有些人为自己策划一段火车之旅或踩单车之旅一样。
你知道吗?在旅途上走着走着,有时也有疲倦的时候,我只是想偶尔切换一下旅游方式。人人都说,上邮轮的人都很奢侈。无可否认,当初我也觉得很奢侈。可笑的是,我之前都不曾上过邮轮,哪来有这样的想法?听多了,可能真的是听多了。人啊……总要自己亲自去体验,去经历过了,才知道其滋味,不是吗?
邮轮旅游有多好玩多有趣,原来一切都取决于自己。房间里置放着每日船上的活动时间表,就跟着自己的时间与喜好去参与吧!又或者真的什么都不想参与,大可把时间完完全全交给自己。好几次,发现自己很喜欢在傍晚时分来到船的最顶端,也就是露天处,躺在懒人椅上,一是阅读,不然就是对着蔚蓝的大海发呆,放空自己。很多时候,海风阵阵迎面扑来,我却不知不觉睡着了。待睁开双眼时,引入眼帘的尽是那被夕阳染成橙黄色的天空。
大海、蓝天、夕阳、彩虹,在航海之旅上,特别容易与它们邂逅,每次与它们相逢,感觉心里顿时写满了幸福与快乐。还记得那一次的傍晚时分,穿着慢跑鞋在邮轮露天顶层上,追着天边那道彩虹而跑,像个傻子,但傻子很快乐。生活上的快乐,其实随手可得,不是吗?

惬意海上下午茶 向时间致敬
午后,收到一个惊喜的邀请。一场华丽的“女王下午茶”即将上演!我被那隆重且庄严的排场招待给震撼到了。逮到机会,与Mr Kenny 聊了一阵子,也才知道这是Mr Kenny与团队特别为顾客独家精心泡制的 “皇家礼遇下午茶”(Royal High Tea)。Mr Kenny 是谁?他是华京旅行社的老板。但在我眼中,他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船王”。关于他与邮轮的情缘,是一段激励人心的故事。
一身打扮传统笔挺西装的管家走向前来为我倒茶。我抓起那被蓝色花朵点缀的陶瓷小杯子,喝了一口茶。管家很快的再为我端上精致可爱的小糕点。缤纷色彩的它们,让人看得心花怒放。忍不住,拿起手机先对着眼前的糕点照相。他们说这是一种病,但请原谅我总是戒不了这习惯。
看着那盛满了糕点的三层式纯白陶瓷托盘,该从何下手,好吧!就从第一层吃起吧!



人说,特地腾出时间的下午茶,吃的是一种奢侈。我说,下午茶其实更为向时间致敬,缓一缓身心。只是,在海上享用充满英式气息的下午茶,还真的是第一次。
“小姐,你还要添加你的下午茶糕点吗?” 管家走向前问。
“哦!谢谢。其实我的胃已经很满足了。”

日出日落,一天的开始,一天的结束
在海上观日出与日落,是我一直都很喜欢做的事。说到看日出,像如此贪睡的我,还是会为了它而离开温暖的被窝。只是这一次,清晨透过房里的小窗看出去,天空蒙蒙一片,应该是看不到日出了。于是就继续倒头大睡……天亮 ,听到大家提起今早日出很灿烂。我 ,笑了…… 隐隐约约的梦里好像是有看到……
邮轮的船头与船尾是我很喜欢去的空间。这里宽敞的空间,可以让人忘我的旋转起舞。一个人正处于放松与快乐的时候,是否都会这么做?曾经有位对生活都得分秒必争的友人问我,你整天就这样到处乱跑,到处去旅行,你所赚的不就都赔给了暂时的欢乐了吗?以后老了怎么办?
“说真的……对不起,我不能把每分钟都用好,我的时间不听我的,它有时候多,有时候少,对此我只有羞愧,却无能为力。但我还是喜欢活着,睁着眼,过自己或穷或富的日子。哪怕里面有一丁点儿的快乐,我也不想舍弃。” 我,是否可以引用作家海桑这段话来给你解答?
日出日落,一天的开始,一天的结束。领略着那日出晨的曦射,日落晚霞放的情景。我的思绪随着天秤星号继续飘,更也清楚知道自己一直努力在呼吸,认真的在生活。


***********
小资讯:
关于华京旅游 “Royal High Tea” 详情可以上网游览:www.hwajing.com.my / 或致电到:
吉隆坡(总行):03-9200 2929
槟城(分行) :04-229 356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J 。Xuan 热门文章:

关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