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Life。生活旅途小期待

Happy Life。生活旅途小期待

2017年5月21日星期日

【游走日惹】越夜越美丽的艺术街 它的名字叫Malioboro Street!

离开了Borobudur ,在日惹的最后一天,我来到了这里的城市大街 —— Malioboro Street。这里是日惹最热闹的大街,而且这条街很长。偶尔,我钻进小巷里,才发现精华都隐藏在小巷间啊 ~
走入小巷,除了发现一些充满道地风格的廉价民宿以及吃店,还有书店以及咖啡屋。最吸引我的是这里的书店。其中有一间,里头可以找到市面上已经绝版的书籍/杂志,还有很经典的明信片。与店员聊了几句,才知道原来书店的老板是收藏古典书籍爱好者。店员也分享说,当中一些书籍是来到这一处的各国旅人所留下。我被书店里那一张张躺在盒子里的经典明信片给吸引住了,每一个款式只有一张,真的好珍贵,也好难选。我选着选着,干脆整个坐在地板上选……

》他们都是艺术家
见识了小巷的文艺气息,我走上了大街,这又是另一片景象的诠释了。这条大街很热闹,由于碰巧当天是周末,拥挤的人潮穿梭在商店走廊,让人寸步难行。我只好走出大马路。这里潜藏着好多“深藏不露” 画家。我每走一小段路,就会被这些画家拉去他们的画廊赏他们的画作。起初,我猛拒绝,,因为深怕被骗。但,最后我卸下了防备之心,跟随画家进去画廊看看。里头摆满好多色彩鲜艳的Batik 画,都是当地画家的作品,非常漂亮。
惨了,没有买,会不会等下踏不出这个门?我心里开始忐忑不安。毕竟当时只有我一个人。到最后,我觉得我还真的是想太多了。呵呵 …… 老板没咄咄逼人啦!
说这里是艺术街不是没有原因的,大街上陈列着由当地艺术家创造出来的艺术品;街道上处处都有街头艺人以传统乐器来做现场演奏;甚至,你还可以看到年迈的阿伯扛着破旧的大提琴或小提琴,即兴的演奏,音调是如此的清晰。
我坐在路边的小吃档口,吃着道地的食物,喝着当地著名的“碳奶茶咖啡”。说到这“碳奶茶咖啡”还真的是有够特别了。多得朋友Ken Chin的推荐,我才知道有这样的咖啡。真的是把燃烧的黑碳就这样丢进咖啡奶茶里,看得我目瞪口呆!真的可以喝?我问那人。当然可以,好喝啊!于是,我喝了一口,真的很香!
当然,除了Malioboro Street , 我还走了一趟 一个叫Alun-Alun Selatan的地方。地点就在苏丹日惹皇宫的南部,它其实是当地人的休闲露天广场。这里最大的特色就是街上那一辆辆以七彩缤纷LED装饰的汽车(要用双脚踩的汽车)。很多当地人都喜欢到这里走走逛逛,一家大小共同骑那LED的汽车绕着广场走。



如果要总结Malioboro Street给我的印象。我会用这五个字来形容它:越夜越美丽!

1 条评论:

  1. Sorry for bothering
    Warmest greeting from me Jati,
    Yogyakarta local tourist guide 😊🙏

    Here is Yogyakarta 4D3N All In sample

    Day 1
    ✔ Pine forest
    ✔ Hobbit house
    ✔ Mangunan
    ✔ Sandboarding parangkusumo
    ✔ Sunset parangtritis

    Day 2
    ✔ Merapi sunrise using jeep
    ✔ Borobudur temple
    ✔ Kalibiru national park
    ✔ Kotagede silver & chocolate
    ✔ Alun2 kidul

    Day 3
    ✔ Cave tubing pindul (tools included)
    ✔ Timang beach (jeep included)
    ✔ Pinus pengger at night

    Day 4
    ✔ Drop off airport or free program

    *** if stil have time, free to go other places which is not stated in itinerary 😊😊***

    ☆ All in package (just need to book flight & bring money to shopping), include:
    👉 transport full 4 days
    👉 hotel 3 stars (+breakfast)
    👉 all entrance fees (borobudur USD $20 included)
    👉 jeep timang & merapi
    *** RM 572 pax ***

    ☆ exclude hotel package (no need deposit), include
    👉 transport full 4 days
    👉 all entrance fees (borobudur USD $20 included)
    👉 jeep timang & merapi
    *** RM 419 / pax ***

    ☆ transport + hotel, include
    👉 transport full 4 days
    👉 hotel 3 stars (+breakfast)
    *** RM 290 / pax ***

    ☆ transport only (full 4 days) start RM 114 / pax (max 5 or 6 pax)

    👉🏼👉🏼👉🏼 price will be more cheaper if bring more members


    👉🏼👉🏼👉🏼 Custom package is okay, whatsapp me then i will arrange the itinerary 😉

    Any question please whatsapp +628985101301 or click www.bit.ly/cutijogja.

    For reference please check my
    Instagram @pelanconganjogja or
    Facebook www.facebook.com/reviosta

    We serve with heart 😊🙏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J 。Xuan 热门文章:

关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