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Life。生活旅途小期待

Happy Life。生活旅途小期待

2013年6月16日星期日

悼 * 凤玲,您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2011年的9月,我加入了《风采》这个大家庭,我认识了您。当时,我坐在堆满杂志的角落旁边,而我的侧边对面就是您的位子。经介绍后,才知道您是执行主编。上班的第二天,我迟到得忙匆匆跑进办公室,与您碰个正。。。我还记得您问我,“你是如何来上班的?”。当时,我很担心您会训我,我忙着向您做解释那刻,您笑着温柔的对我说,“转巴士实在是太不方便了,而且你又是一个女生。不如问问看有哪位记者同事是方便让你搭顺风车的”。当下,我的心里暖暖的。
12月3日临时有加班,正当在写稿之际,您突然走来我的位子,递上一个心型礼盒给我。您说里面是巧克力,小小的心意,并祝我生日快乐。您知道吗。。。那一刻,我真的很感动,很惊喜。对一个在公司上班还未满三个月的新人(我)来说,您给于的体贴实在是太多了。谢谢您。。。。。。
第一次个人着手的assignment就是《北采》。出坡回来后,都会选择留在公司赶稿。6点。。。7点。。。8点。。。9点。。。10点。。。我发现到您依然还在位子上忙着。偶尔,您会走过来问我《北采》写到如何了?还ok吗?有没有遇到什么问题?那么夜了,你等下怎样回?。。。。。。。您对下属们都很好,都很体贴,都很亲切。
去年,同事们被告知您得暂时离开工作岗位。。。大家都期待您快点好起来,快点归队。
去探访您时,看您精神奕奕的,与我们有说有笑。今年的4月尾,去探望您时,我向您提及我5月会去香港自助旅游。您笑着说您有一些关于游玩香港的书籍以及地图,一转身就往房间里走去找出来与我分享。您说可以借我拿回去慢慢看。。。
去年的圣诞节,您回来公司与大家渡过闹哄哄的圣诞节以及合拍明年的新年照。这张与您的合照,对我来说是何等的珍贵。
您笑着说旅游放松一下,回来再继续冲刺。其实,当下我想跟您说。。。我迈入5月就要离开《风采》了。但我犹豫着。。。还是不要讲这样扫兴的话。我想,我从香港回来后再Line您,聊一聊。。。诸不知,很多时候,很多事情是不能等的。这,也是我与您最后一次的谈话。
6月,同事告知,您进了医院。。。6月9日,我去探望您,您依然还在睡着,我轻碰您的手说我换工了,换去做。。。此刻,知道自己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一度离开病房,到外面深个呼吸,眼泪还是不听使唤滴了下来。结果,我还是没能把我想向您说的话给说清楚。。。。。。
6月11日,端午节。您告别了大家。。。。。。12日,凑近您灵柩,看您最后一面。向您作出最后的道别。。。真的很舍不得您。13日,也就是今天,是您的出殡日。由于临时有工事在身,无法送您走完最后一程。。。是我最大的遗憾。
致敬爱的‘二姐’ — 凤玲,一路走好。您永远活在我们大家的心中。
凤玲,永远怀念您。
每看一回与您的合照,就会想念您。。。。。。

2 条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J 。Xuan 热门文章:

关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