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Life。生活旅途小期待

Happy Life。生活旅途小期待

2013年6月23日星期日

吾足迹 之 高山吹‘冻’风

一场雨儿,极度让人扫兴。但还好,至少看完整场绵羊秀,总算值回票价。钻进车里,等待遇雨停。司机大哥安慰我们,这样的雨很快就会停。忘着窗外,看着雨儿滴滴嗒嗒的打在车窗上。。。脑袋冷冷的。。。开始发呆。司机大哥把车徐徐驾到半山腰,把车停了下来,转过头对我们说雨小了!快下车,我们拍照去。
车上的我们,双眼睁大,嘴巴成‘O’型。你看我,我看你。。。再看看外面零下度的天气,而且还飘着绵绵的细雨。吹的不再是冷风,而是‘冻’风,要下车都有些战战兢兢。
在雨还未噼里啪啦下之前,拍照笑得好开心^_^
真无奈。。。下雨啦。。。><
外面的天气冷得很,全副‘武装’,准备下车去。
反而是身穿单薄长袖衣的司机大哥,很潇洒的就这样跳下车了。我们全副‘武装’,把自己包得像及一粒粽般,才甘愿下车。 司机大哥要拍我们大家跳起来的照片。这个时候,跳跳一下也许可以暖暖身,但我发现我的双脚好像冰条般的僵在原地,每一次的跳跃都极需很大的力气,才能把脚抬起。而落地的时候,双脚里好像藏着很多支小针。。。我感觉我的双脚里的神经线都变得些许迟钝了。
我们这一班人还真的是从山下跳到山上。
1,2,3!!!为前程而跳跃。(每次到一个地方停下来拍照,司机大哥就会要求我们开心的跳。><)
再来就是挑战极限。我不要命的攀爬到高石上,抖着身体站到最顶点,为感受‘冷’、‘栋’、‘累’、‘喘’、‘饿’,到底这是怎么一回事?这样的环境并不好受啊。。。
我的脸冷的苍白,嘴巴紧闭着却感觉到牙齿在互相磨着,浓厚潮湿的冷雾把我的头发弄湿了,头皮更是发麻。我即刻连走带跑的跳上车里去。
现在回想起,我怎么会有这样的勇气踩上又湿又滑的山石?对爬高山或高石,总是有好多的恐惧藏在心底,但这一次,我却忘了这些恐惧。
旅途,如果可以让一个人对生活上更多的人、事与物多添几分勇敢的话。。。那么,每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对我来说就是一种生活的态度。而其中的态度就是领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J 。Xuan 热门文章:

关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