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Life。生活旅途小期待

Happy Life。生活旅途小期待

2011年7月23日星期六

我的电视电影制作梦—该永久停飞还是暂时降落?

相隔两年后的今天,我还是决定暂时离开电视电影制作这一行,一心奔向文字行业去。这两年的时间,对我来说好像很长却又很短。辞职信早已写好,但却找不到一个适合的时间交到监制的手上,心中夹杂着无数的矛盾,不断的在想,这封信交出去后我会后悔吗?仰或放下心中的大石?拖拖拉拉了四个月,我听到内心的声音,这把声音告诉我,停下脚步来吧~最后的最后,我心中已浮出了肯定的答案。

在mm2的两年,经历制作公司的搬家,从BU8搬到PJ Trade Center。与同事之间的感情早已扎根般的稳固。早前看着同事的走了,然后又有新的同事来了,离离合合不断的在我眼里上演着。从场记做到Casting,学到了好多有这一行的学问。不是修读电视/电影制作的我,进到这一行当场记的开始,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是他time code,不晓得导演到底要拍什么shoot,不懂得什么是dubbing。。。一起步是艰难的,但我掌握到了。接手Casting,不懂得操作那些大大小小的录影机,不会用电脑的软件剪接,对profile里的talents陌生非凡,要去哪里找人演戏无头绪。。。但,我一一都迎刃而解了。不是在鼓吹自己有多厉害,而是独立的工作环境不得不捉紧每分每秒去学习。当然,我也深感庆幸的,因为我在这一行真的遇到了很多很多贵人。这些贵人每次在我遇到困难时,都回出现在我身边扶我一把。。。。。。这是件很让人感恩的事。

我每天都告诉自己,casting是件很好玩的事,你可以依talents的外表/声音/举止来安排什么样的角色给对方试镜。在这导戏方面,监制及Jimz导演给了我很大的鼓励,让我从怯生生的女生变成有能力去导戏的女生。渐渐上手的我,更与talents们打成一片,成为互相有联络的朋友。甚至,更有了一位干妈妈~Helan。Helan已经是个有三个小孩的妈妈了。我相信缘份的存在,与Helan常有谈不完的话,见到Helan,就像见到自己善良的妈妈般。结果,就在有次的谈话,我认了Helan成为我的干妈妈,而Helan而认了我这干女儿。这种互动真的很可爱!我珍惜。

同时,我也认识了好多好多肯帮我介绍临时演员的朋友。Windy Pang & Walter~从我接手的第一部电视剧就不断地帮我找人,甚至还跟我一样拼call人call到三更半夜。Calice Lum~第三部戏开始接触到这位外表新潮的talent agent。Lawrence老师~老远从Port Dickson带来了一班很棒的小孩来参与拍摄,有些不好意思的是每次我总在last minute向老师要人,虽然这是件很为难的事,但老师还是不计较的伸出缓手。Nicky~一位很和蔼可请的家,长,三个小儿子在演艺方面都各有才华,小女儿更是可爱的不行!Jack Koo~我跟最后一部电视剧认识的模特儿,更是国家篮球选手,虽然在试镜时只见过对方一次面,但在拍戏通告临时改不到,又得用上多位男模特儿时,Jack帮我介绍了一些模特朋友,拍摄也得已顺利进行。我对他感激不尽!

真的,在handle casting那段时间,我与我的临时演员们培养出了非一般的革命情感。也许,因为这样,当我看到临演们无辜被导演骂/讽刺的时候,我总是会心疼。因为在我的观念里,有理的骂/讽刺是会被理解的,但无理的骂/讽刺是我接受不到的。。。我给自己两个选择~1.捉紧前进,2.放手后退。最后,我自认投降选择后者。。。因为我开始做得越来越吃力,电话响到天亮,为的就是凑够人数上场,但更多时候,这些临演是没有派上场的。。。心里难免会有些许的失落。此刻不是在怨些什么,只是察觉到很多次这些问题是可以改善的。。。。。。

我开始觉得我从忙到盲到患上电话来电恐惧症,半夜睡不好,精神恍惚的边沿,我知道自己在做违反自己意愿的事情。。。好多次,我试着去重整心情,再次出发。。。但我还是宣告失败了。无论如何,Casting让我更认清自己最终要寻找的是什么。。。。。。跟完五月份的电影后,我也正式告别了mm2。决定向文字行业追寻我的理想。谢谢Kent Chan,这部电影,我跟到很开心很满足!^0^也要谢谢在这两年一些曾经不吝与教导我的导演们!这两年里,我学了很多,也有幸认识了好多资深台前幕后的朋友及团队,也更加了解本地电视/电影制作行业的整个运作,感激前辈们所给我的一切!^0^

Casting这一职,听起来似容易,但做起来却非常考一个人的精神、精力及忍耐力。人与人沟通占了90%,其余的10%靠外来因素。沟通真的真的真的很重要!给有兴趣加入这一行的学弟学妹们,这是最温馨的提醒。

谢谢mm2给我这个机会去磨炼自己,并更认清该把自己放进哪个位子。

此刻,我应该说我的电影电视制作梦是永远停飞还是先降落呢~~~~


这是我在mm2 bu8的办公桌,桌上都是堆积如山的剧本及Talents profile。



午夜12.35am,在公司准备明天的拍摄事务。。。工作到崩溃时,就会有奇奇怪怪的动作~:P



这是mm2般到PJ Trade后的办公桌。空间有限的桌面,让我不得不把全部的剧本及文件藏在桌底下。



工作人员个个都是看通告做事。对~通告代表着一部电视/电影运作的心脏。



离开mm2的前夕,收拾桌下的剧本。看着这些剧本,有无限的感触。毕竟每一部戏自己都有用心去走过。
我似乎对剧本有种结不开的情结~~~呵呵!^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J 。Xuan 热门文章:

关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