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Life。生活旅途小期待

Happy Life。生活旅途小期待

2014年9月8日星期一

中秋佳节,缺了就会圆

月圆人团圆,华人的中秋节,对我来说是一个既温馨又温暖的佳节。
已忘了这是第几次在吉隆坡渡过中秋节,但今年却是第一次提早两个星期回家乡与家人团聚,也吃了月饼,畅饮了香醇的乌龙茶。
今年的中秋节,感触特别深,或许已开始意识到岁月的不留人吧。。。呵呵。童年的中秋嘛。。。对这佳节的想法是可以提灯笼,吃公仔月饼。说到公仔月饼,最经典的就是那装在小猪笼子里的猪仔月饼,有红色以及黄色。逢中秋,妈妈就买几个猪仔月饼给我以及姐。
猪仔月饼抓在手里刚刚好,吃起来也特别有滋味。由于一年一次的中秋,才可以吃到猪仔月饼,因此觉得它是如此的珍贵。一年复一年,年年中秋年年过,身高也跟着一寸一寸的长高。从小时候提灯笼到陪伴邻居小孩提灯笼到看街坊小孩提灯笼再到没有看小孩提灯笼(相信都在玩‘电子手提灯笼’了。。。呵呵)。原来,岁月不知不觉都把当年的你我给带大了。
离乡背井后,对中秋节有了另一番的感触。这个佳节,若是一个人的月饼,吃起来是淡淡的。这时,脑海就会浮出一页又一页与家人一起吃月饼的画面。那,我也终于明了‘月圆人团圆’这句话的含义。所以,今年再忙都好,都想要在中秋佳节的月份回家去。
今年,过得其实还不错,虽说始终摆脱不了‘忙碌’这两个字,但与前几年比较,喘气的时间多了一些,也圆了一些小小梦想。
采用了Canon 75-300mm zoom lens拍摄今夜的八月十五的月亮。好圆哦。。。
月有阴晴圆缺,每一次的泄气、无奈、失落。。。是缺,但这一次缺了,下一次就会圆了。应该是这样的对吧?
拿起手机致电给爸妈,“呵呵。。。我找到猪仔笼月饼了!”
祝:中秋节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J 。Xuan 热门文章:

关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