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Life。生活旅途小期待

Happy Life。生活旅途小期待

2014年9月20日星期六

台湾茶艺旅 之 青悠悠溪头

溪头,老实说我对这个地方即熟悉又陌生。熟悉是因为某次翻阅杂志,看到一篇关于“ 妖怪村” 景点介绍。这个景点就在溪头附近。陌生的是,溪头有什么特色呢?九份有诗情画意的 “悲情雨城” ,台北有精彩的 “ 闹市夜街&不打烊的诚品书店 ”,阿里山有 “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啊。。。。” 呵呵~溪头呢?
托这一次出差的福,第一次来到溪头这里。溪头其实位于南投縣鹿谷,由于其地置属于中部山地,因此气候温暖舒适。上网查找相关资料,溪头之所以叫溪头是因为鹿谷鄉境內北勢溪之源頭,所以就有了这个地名。
》印象深刻在溪头米堤饭店
离开九份后,我们一路前往溪头方向去。抵达那儿已经是傍晚时分。晚上的天气有些冷。Check in饭店已经是晚上约9am。由于饭店地处在山林之中。。。那,我的一整夜就是在饭店里渡过了。
米堤饭店( LEMIDI)是溪头唯一依山谷地形之格局而建构的五星级度假饭店。由于抵达时候天已黑,我感觉若是单独走在外院好像又些恐怖,只因为其四周围只听见山林的昆虫叫声。。。但隔天天亮之时,步出饭店外,我才真正见识到这座饭店的魅力。
溪头于战前并无公路交通,在二战后才闢建延溪公路,做为溪头通往鹿谷的主要道路,并且纵贯整个鹿谷乡的县道,沿路景观多为竹林,透过这条公路,可向南往杉林溪、青龙瀑布、溪阿纵走等景点。溪头身处于阿里山山脉前端凤凰稜脉,其林相分布有柳杉、台湾杉、桧木、榉木、楠木、银杏等树种,拥有丰富生态林貌。{资料参考:维基百科 }
米堤酒店大厅陈列着许多精致的木质手工音乐盒,我陶醉在那清脆的旋律中。。。
》“坦诚相对” 泡温泉
虽然说入夜的米堤饭店,并没有特别的户外活动可以进行,但饭店里的设施非常齐全。从九份丹车劳顿到这儿,感觉有些累。当得知饭店内有提供泡温泉的服务,而且是免费的,我们的双眼马上亮起来!
进到温泉房,小妹顿感不知所错。。。因为。。。是必须光着身子的。。。好害羞哦!当大家都已经舒服的躺在水里头时,我还在温泉旁挣扎着是否要拿掉毛巾。哎~拿掉就拿掉吧!温泉房里清一色都是女生,大家一样赤裸裸在冲凉、泡温泉。。。有什么好害羞的。。。?
说服了自己后,我拿掉了身上围住的毛巾。这一晚,除了同行女性友人,我也与素不相识的妳、我、她 ' 坦诚相对 ' 了。
泡了温泉,感觉到身体每个神经以及细胞没那么紧绷了。。。是时候找周公去啦!明天还要继续旅程。
》走一趟游山茶坊
以前人在採茶叶时,手指会戴上这类似的铁戒指,以防割伤手指。
炒茶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J 。Xuan 热门文章:

关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