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Life。生活旅途小期待

Happy Life。生活旅途小期待

2013年8月17日星期六

书展欢乐逛 之 参见九把刀

一眨眼,真的是一眨眼叻!一年一度的海外华文书展再次席卷KLCC。为期两个星期的书展,碰巧遇上马来人开斋以及学校假期,KLCC堆满了人群。真的超多人的!!!同时更发现,前来书展朝圣的人们一年比一年多,一年比一年疯狂!
何解疯狂呢?就是到处都可以看到拖着红色大篮子,甚至是手拖行李袋购书的人群。篮子里装的都是满到快跌出来的书本。这种情况看来,用‘采购书’来形容大家的心情会比较贴切。
其实,我很羡慕那些拖着大篮子,经过一个又一个书摊,看到喜欢的书品就不假思索把它放进篮子里的人。我更是欣赏这些爱书人的洒脱。
我也想要如此的洒脱,但。。。一想到自己是搭LRT,经过15站才能到达目的的乘客,就即刻洒脱不上来。安慰自己没关系,都花了整马币百多块来买下11本书,再遇上作家兼导演的‘九把刀’以及作家兼医生的‘欧阳林’。我已很满足啦!
说到九把刀嘛。。。就让我想起去年的书展(同样地点),在大厅走廊遇见九把刀的情景,实在是很出乎预料,有够好笑的。当时,自己正与同事怨隔天要赶稿而无法出席九把刀的签书会的事。。。突然,迎面走来一位长相酷似九把刀的人!
“襄!你有看到吗?那个人怎么那么像九把刀啊?是不是他啊?我要跟他合照”!我与同事的双眼都亮了起来!说时迟,那时快,襄早已快步的追向那位像‘九把刀’的人。
我还记得当下的情景。襄从‘九把刀’的身后喊了两声的‘九把刀’。对方有些被吓到的回过头来。。。真的是‘九把刀’耶!我与襄极度乐开怀!
结果,我们在不用争着排长龙情况之下,与‘九把刀’来个零距离的合照。这一刻,我们都觉得好幸运哦。。。^_^来到今年,同一个会场,但我是坐在台下听九把刀演说的。这是我第一次听他讲他的‘战斗’故事。听完这场演说后,我告诉自己这一次一定要让九把刀在书上签大名!
我加入了好长好长的队伍等上台拿九把刀的签名。。。如果问,是什么动力而促使自己如此的猖狂,我想我是为‘九把刀’的战斗精神而疯狂吧!
九把刀除了‘战斗力’强外,对读者更是非常用心。看他两种不同款式的签名 ^_^
摘录他在书上的一段笔录:
“梦想不是挂在嘴边炫耀的空气,而是认真的去实践。等到对的风,我们展翅翱翔。没有风,只要拥有足够强壮的翅膀,我们照样拔地飞行。人生最重要的不是完成了什么,而是如何完成它。”
约一个小时后,终于我也成功上到了台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J 。Xuan 热门文章:

关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