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Life。生活旅途小期待

Happy Life。生活旅途小期待

2014年11月14日星期五

槟城相机博物馆 影出岁月的经典

不知为何,对相机总是藏有一种难以预言的情感,尤其是那些爸爸年代的相机。对摄影藏有兴趣,是因为被爸爸所影响。
从玩走菲林到Digital Cam再到如今的 DSLR,身边都有爸爸免费的教学,觉得好幸运。但毕竟爸爸玩的都是他们年代的相机,来到如今的DSLR,两父女拿着新买的DSLR在客厅摸索了整半天。
时代的变迁,科技的发达,但最初的原理皆是被保留的。因此,爸爸教我认识什么叫光速光圈ISO之类的基本原理。虽然,最后的我还是很不争气的把相机调去自动化。因为,总是傻傻分不清楚。。。呵呵
当拥有了属于自己的 Canon 500D后,玩着玩着,却倒头看回爸爸的老相机。爸爸开始跟我分享当年他收藏相机的点滴。原来爸爸曾经有两架我一直都很想收藏的‘双反相机(TLR, Twin-Lens Reflex)’。这款相机非常经典,四四方方犹如一个盒子,两个镜头分别在上方以及下方,下方的镜头负责传送影像到胶片上,而上方镜头传送的影像只是用于取景和聚焦。
其实本身还真的不厉害摄影,但对款相机却爱得不得了。然后。。。爸爸竟然把这款相机送给他朋友。。。我欲哭无泪。
嗯。。。既然无法拥有那也没关系,我还是可以前往槟城的相机博物馆看过瘾!槟城相机博物馆地点座落在槟城南华医院街(Muntri Street)。这里收集了数不尽,超经典的各个年代相机。从体积最大的到体积最小的,让人一览无遗。
每个年代的相机都有着属于自己的光辉故事。游走在被老相机环绕的国度下,心底也莫名被震撼了!
震撼着眼前一架架的相机,岁月的洗條反而让那些年的它们变得更加经典,更加教人着迷!
槟城相机博物馆地址:49, Lebuh Muntri, Georgetown, Penang Island 10200, Malaysi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J 。Xuan 热门文章:

关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