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Life。生活旅途小期待

Happy Life。生活旅途小期待

2014年10月29日星期三

游走一趟金马伦 听听仙人掌怎么说。。。

仙人掌的生命力很强,浇上一天的水,可以耐上好几天!这是小时候,妈妈告诉我的。
曾经阅读过这样的一段文,“仙人掌外刚内柔之心。在造物之初,仙人掌是世界上最的柔弱东西,她娇嫩如水,稍一碰就失去了生命。上帝于心不忍,在她的心上加了一套盔 甲,坚硬如铁,上面还带有伤人的刚刺。从此,再也没有人能看到仙人掌之心了,凡是接近她的生物都会鲜血淋漓。很久以后,有一位勇者要铲除这恶物,剑出刀落,仙人掌变成了两半,从中却是绿色的液体。原来,那是被封住的心,由于无人了解的寂寞,化成了滴滴泪珠。因此仙人掌的花语是‘坚强’。
记忆里,上初中时曾与妈妈一起栽种不一样品种的仙人掌。两母女在家里阳台的某个角落打造了仙人掌小天地。每到傍晚时刻,我就会坐在那儿看着这一棵棵长满刺的小小仙人掌。看着开了花儿的仙人掌,再看看那新长出的仙人掌。。。有时会忍不住手痒用手指去碰碰那尖尖的刺。
啊!扎到手流血了。。。但却丝毫对这满身长满尖刺的小植物毫无生畏。。。
走入金马伦‘仙人掌花卉中心’(Cactus Point),站在那长得形形色色的仙人掌面前,勾起了儿时与妈妈一起栽种仙人掌的画面。这也是第一次到访这儿。一眼望去,映入眼帘的皆都是‘仙人掌之海’。那一小棵一下小棵的好可爱。。。那比人头还要大的,看到我起鸡皮疙瘩!想象如果一不小心跌下去。。。还得了!
生活中的你我他,就好似一棵仙人掌。身上尽都是长满刺,为的也是想好好保护自己,避免被受伤害。然后,坚强的成长再成长,撑着再撑着。直到有天被他人一刀劈开,被紧紧锁着的那颗心即刻赤裸裸的被看完,满身的伤痕满身的血淋淋。
该要谢谢那将你我他劈开的人,因为他唤醒了你我他的内心深处?该要怪罪他,因为他彻底毁掉了你我他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坚强’,走向了脆弱? 弯下腰,问问仙人掌,听听看它怎么说。。。。。。
>>闻熟悉的花香味
园里除了可以看到好多奇形怪状的仙人掌之外,还有好多漂亮的花儿盆栽,让我看得心花怒放啊。。。
走着走着,竟然让我看到了‘跳舞精灵’!我第一次看见长得如此动人的花儿是在台湾旅行时候。这种花儿有着犹如芭蕾舞裙子的花瓣,顶端的花梗连接到花瓣犹如一个人形。风儿轻轻吹,花儿摇曳在风中,恰似在跳起舞儿来的精灵。原来在金马伦也有种植这种花儿。
继续向前走,突然我闻到了一种非常熟悉的花香味,也是我为之而陶醉的花香味!而且。。。这种花香味怎么会飘荡在这?!我被这股花香味给勾着魂子了,开始寻找它的踪迹。天啊!好大棵的桂花树!没错,是那清雅芬芳的桂花香!就是它!
打从上回的台湾出差回来后,桂花香的味道在我脑海里久久挥散不去。我一直对它那清雅花香味念念不忘。
走一趟金马伦的仙人掌园,让我牵回了一些些美好的记忆。这对我来说,是多么美好的小旅途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J 。Xuan 热门文章:

关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