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Life。生活旅途小期待

Happy Life。生活旅途小期待

2014年10月4日星期六

游走一趟金马伦高原 阳光撒在西洋菜谷

金马伦,马来西亚彭亨州的避暑胜地。第一次来这个地方是在6年前。当时是因为大学毕业后的一场小旅行。感觉记忆依然犹新,但真正要回想当时的行程是怎样的时候,却是零零碎碎的东一块西一块。
今年的7月中,再次踏足金马伦这个地方。心情即期待又懊恼,因为前往金马伦高原的山路可是弯弯曲曲的啊。。。这样的路程会让我晕陀陀。启程之前向" Mr.Google " 查询前往金马伦的方向。原来,从吉隆坡去金马伦有两条路可用。第一条路,吉隆坡和怡保之间大道上Tapah就可以抵达金马伦高原。第二条路,从Simpang Pulai的南北大道Exit 137 和吉兰丹的Gua Musang。
前者就是转说中“九曲十三弯”之路。而后者则是近几年来被开发的新路。马路比较宽也比较安全。对!选这第二条路就对了!
》一花一草一世界
很多人都说金马伦其实也没有什么地方好玩。嗯~比较贴切的说法是如果是喜欢花花草草或想暂时远离喧闹大城市的人,金马伦对这个人来说一定是个好玩的地方。
时间对了,刚好就萌起想要来个小度假的念头,刚好也参加了Seeties部落格小竞赛而幸运的赢得了Cameron Highland Resort两天一夜的住宿,再来就是自己是位百分百的“花痴”。。。很多个 “刚好” 加 “ 期待” 加 “幸运 ”,成就了这段金马伦之旅。
气候凉爽的金马伦高原,花儿开得娇媚,草儿长得青绿,青青的茶园,清新的空气,叫人为之陶醉。一花一草,漫漫的点缀在这片高原土地上,让我看得心花怒放啊~
》西洋菜谷
从Simpang Pulai上金马伦,我的第一站是“ 西洋菜谷"。这第一站是让我有点小失落,只因里头的西洋菜小园暂时不开放给人走进去。虽然如此,还是可以进到其种植池塘看一看。从远方眺望,几个区域的西洋菜已收割。我走在区域划分的石阶上,看见池塘里清澈的水里,有几只小鱼儿在水里悠悠的游啊游。。。
阳光虽然有点猛,但却不会让人觉得很烦躁。偶尔徐徐的风儿吹来,我闻到大自然的泥土味。这大自然的味道,很熟悉。。。嗯。。。是一种儿时在家乡赤着脚踩在泥土,土中所散发出的味道。。。。。。
感觉到自己的步伐开始放慢了。这一刻,小休假的心情正式被启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J 。Xuan 热门文章:

关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