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Life。生活旅途小期待

Happy Life。生活旅途小期待

2010年2月18日星期四

这年的除夕夜

不知不觉在外坡独自生活已有五年了。。。念书时候放长假可以回家;毕业工作后就鲜少有这样的机会了,但若是手上的工作七七八八了,偶尔还是会拿假回家。。。嘻 ;P

今年春节好开心,因为我农历二八夜就回家乡了,往年都是农历二九或三十的。同时,我也病了,实在是抵挡不住炎热的天气,身体热气一路发到回家。。。所以二八二九我都是处于昏睡的状态。

每一年的新年,我都很喜欢把家里布置得漂漂亮亮来应节。但今年,我还是选择以简单的布置为主。因为,过了年,亲爱的老妈就要爬高爬低的收拾这些饰品。。。一个人大扫除是件很喘很累的事情,加上今年姐姐在国外没能回来过年,就只有我一个人来展开抗尘埃之战了!厚厚的尘埃,丝丝的蜘蛛网,我来啦!!!我相信这可以除掉往年的霉气。(典型的老人家~~

最让我头疼的非家里的大门莫属了。。。一根根的交缠的铁花,是那可恶蜘蛛仔们的落脚处。每一年的这一天,我都有股冲动想把桶水泼上去,但无奈我又不可以这样做哦!所以。。。还是要一根根,一格格的抹。。。最后的工作,挂上华人传统象征性的门彩(我姨婆亲手织的哦!)!新年快乐!!!

晚上,有同学聚会,但我没能出席。同学们,抱歉啊!因为我要帮妈妈包红包,贴鲜果红纸。。。可以说,每年的除夕我都会有点小忙。。。嘻。。。

今年不一样的是,妈妈没有在午夜十二点开大门接财神,改在大年初一接。因为蜡烛一旦点,就要守到大约凌晨一两点,爸爸妈妈有年纪了,我倒希望他们可以早点休息睡觉。

除夕夜,虽然很早睡。。。但我依然非常想念小时候一家人闹通宵过除夕夜的日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J 。Xuan 热门文章:

关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