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Life。生活旅途小期待

Happy Life。生活旅途小期待

2011年6月12日星期日

舍弃后的珍惜

悠悠小假,清理布满尘埃的书房。。。丢了好多好多当年的回忆。。。发黄的信件、笔记本、小时候收集的小卡、被不知名小虫虫咬了剩一半的书签及画画本、电脑小零件、陈旧的书籍、裂了破了的陶器摆设品。。。好多好多。。。
每一次的整理,每一次的心情及心得都不一样。

念小学时候,什么都收集,整整齐齐的排列开来,还自制小架子小格子,誓必要书房的每样宝贝都可以有落脚处。 甚至是陈旧的,破烂的小饰品都一律不舍得丢弃。书房嘛~就是我的私人大玩具箱。家人还真的拿我没办法。妈妈还因此封我为‘垃圾回收站’。;P

念中学的时候,课业渐渐繁重,尤其是上了初中三要应付大考的时期。以往每个星期整理一次的书房变成三个星期整理一次。由于放学后大部分时间都窝在书房温习课业,课外读物也越买越多,所以决定把陈旧的、零零碎碎的宝贝全都封进纸皮箱里及放进厨里,好让出空间摆放堆积如山的书籍及杂志。要求自己要把书房收拾得有格调及不让人有眼花缭乱的感觉,以打造出舒适且没有迫压感的阅读环境。

从初中一到高中六,大部分的时间都是窝在这个属于自己的小天地。喜欢窝在这儿听歌、阅读、温习、写日记、回笔友的来信、毫无避忌的大展歌喉、对着镜子练习学校的演讲比赛、细细观赏书房每件纪念品、甚至是发发呆、幻想未来的我。。。。。。。同时,也在这儿开始培养出投稿及画画的兴趣。

离开家,似乎是人生必经的过程。念大学,必须收拾行李,暂时离开家人,离开属于自己的天地。。。这一次的离开,就是要等到三四个月后的假期才可以回来了。再三叮属姐姐要记得打扫书房。。。因为不敢想象四个月后没人理会的小窝结满蜘蛛丝的画面~~~

毕业后回家,踏进伴我成长的书房。。。很奇怪的,以往眼前的所谓的宝贝变成了杂物。。。是心态变了仰或不会再珍惜?
工作两年后的某一天 ,决定让自己放个假回家。久违的书房,如今已经是一间家人的储存室。看着布满灰尘的书架、脸儿灰灰的毛公仔、一箱箱的纸盒。。。我的心情好灰好灰。。。扎起马尾,拆开箱纸,打开厨子。。。这一次,我狠心丢弃了好多好多的东西,而且这些东西是我当年舍不得丢的。。。

总是觉得一个人的心态会随着岁月的琢磨而有所改变。当年视如珍宝的,如今却觉得没舍特别。当年觉得平平无奇的,如今却叫人珍惜万分。。。我弃了当年的不舍,换得了此刻双倍的珍惜。

我不再呆在这小时候的小小天地,但我努力在打扫清理它,把留住的物品重新归类好收藏好。整理思绪,整理回忆。。。。。。

这一次的收拾,我重新认识了自己。


书儿一本一本叠,回忆一串一串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J 。Xuan 热门文章:

关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