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Life。生活旅途小期待

Happy Life。生活旅途小期待

2010年10月21日星期四

朋友。。。 改变了就不寂寞


从小到大,我都认为每个人的生日都该有蛋糕,礼物,家人或朋友的陪伴。随着年龄渐渐的长大,这个观念依然还深刻在我心中。

曾经有位朋友跟我说过,他每年的生日都是一个人过,没有礼物,没有蛋糕,没有家人,没有好朋友伴他渡过。。。问他为什么?他摇摇对我说,有必要吗。。。他的语气好像显得他很不在乎,但其实他的眼神出卖了他自己。。。他,其实很渴望过个有人陪他的生日。

其实每个人的生日都需要被祝福,如果没有昨日的知己,明天的梦依然会孤独。一个人的生命中不能没有朋友,独来对往或被排斥的人是最孤单的。我怎么会不知道这种感觉,只因我念小学的时候,也曾被全班同学排斥。。。小孩子的玩意,因为自己成绩不好又胆小,常常被班上名列前茅,有恶势力的同学欺负,更率领全班人不与我当朋友。。。一到四年级,我没有一天是好过的,年纪小?那会在乎那么多?不,虽然小,但我却深深的感受到那种被人嫌弃,不把自己当朋友的滋味。

小学即将毕业啦,不会再搞什么爱好不好的玩意啦。。。但,我的心里依然深深刻有当初那画面及那感觉。老实说,我真的很讨厌那种感觉。。。很小气对吧?其实,相信没有一个人会很享受这种感觉吧?

‘朋友’这两个字在我心中的定义是可以互相扶持,互相分享,互相鼓励的对象。而不是互相数落,互相比较,互相利用的对象。这些年,有几位朋友突然在毫无意警的情况下离开人间,让我觉得生命好无常。。。这让我更懂得去珍惜与朋友们相处的每一刻。每一分每一秒,我都希望彼此的相聚是塞满快乐与祝福;而不是批评与诅咒。虽然,无可否认我还是有杯葛过人,但我努力的摊开狭隘的心房,告诉自己,当年还是有被人这样对待过。我努力的改变自己,我忍了下来,我做好我自己。。。结局是,我小六的成绩进步了还当上了班长。。。毕业的那一天,那座冰山也随之而溶化,流入心中的却是暖暖的友谊。要补充一点的是,我什么都尝试去改变了,但傻呼呼的样子是上天所赐,改不了了。。。朋友们,你们不会再次排斥我吧。。。;P

有时候我在想,没有朋友的人到底是问题来自他/她本身仰或是他/她人有问题?但。。。无论是谁的问题都好,孤单的朋友,你的生日虽然没有甜甜的蛋糕及贵重的礼物陪你渡过,但希望你看到,至少还有傻呼呼的我陪你渡过。。。哈:〉生日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J 。Xuan 热门文章:

关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