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Life。生活旅途小期待

Happy Life。生活旅途小期待

2019年8月3日星期六

抽血做身体检查并不恐怖,最恐怖的是报告出炉时……

“ 你有每年去做身体检查吗?”  这是近几年常被身边朋友问的问题。

印象中,好像这辈子只做过两次身体检查。之后,就再也没有把 ”身体检查” 这回事放在心上了。人总是这样,当病好了一段时间,就忘了好好照顾身体这门功课。

我的第一次身体检查,是因为跌倒,往前扑向眼前的花缸盆,胸口狠狠撞下去。当时,在场的同事们还幽默的问我胸部有没有扁掉……我就笑着说 “别担心,完好无缺!”。哪知道,当晚回家睡觉,开始觉得不对劲,每一口呼吸感觉都要了我的命,那晚也不敢入眠,深怕就这样在梦中跟大家Say bye bye……

第二天,马上奔去附近的诊所看医生,结果医生写了一封给我,要我去马大医生做检查。于是,我人生的第一次身体检查就献给了马大医院。这件事之后,我一直再提醒自己就算赶时间也别急着用跑代走!

第二次,也是我最害怕的一次。发现脸颊两边偶尔会发红,感觉有些微烫,身体感觉不舒服。由于当时从事电影幕后拍摄制作工作,又碰上拍鬼戏,很多时候必须熬夜到天亮。我在想应该是身体发热气,不当一回事,也不想看医生。结果某天睡醒,惊觉身体莫名冒出了一点点的小红斑。只好飞奔去诊所找医生。医生一看,就马上写了一封信,要我即刻去医院做身体检查,并要求院方安排我做 “SLE验血” 项目。

什么是 “SLE” ?它就是恐怖的 “红斑狼疮”(systemic lupus erythematosus,简称SLE)!这是一种慢性的自体免疫性疾病,它会促使免疫系统产生自身抗体攻击自身细胞和组织,而导致发炎和组织损害,严重的话会致命。最恐怖的是 —— 它是没有解药的!天啊!当下我觉得我的人生就快完蛋了……

原本我不想去面对,经朋友再三劝告,我只好硬着头皮,再次走入医院做详细的身体检查。抽血我不怕,最怕的是报告出炉的那一刻。原本说两天就可以拿到报告,但两天之后医院致电跟我说,“你的报告有点问题,医生需要更多时间检查清楚。”

我心想,真的完了完了,原来我的人生只能走那么短……并开始策划我的 “人生清单”。虽然至今,我还好好的活着。

而当年,医生给我的报告是我没有中什么“SLE”(虚惊一场),只是有点贫血……但医生也说这种病有潜伏期,并与我分享好多好多关于这种病的一切。最后,医生奉劝我一句 —— 你还是得多多照顾身体!祝你身体安康!



那一次之后,我发现自己开始对生活有了另一番的开窍,也不再让自己执着于一些事,学着不与自己过不去。唯一我依然无法面对的是,去做身体检查这回事。。。从检查、等待到报告出炉,那过程真的是叫人折磨。

没错,是人都会死。这样的生命定律每个人都懂,谁也逃不掉。但说到死,有谁不会感到害怕,不会感到哀伤,不会感到不知所措?

人说,生命很无常。但也因为这样的无常,也会让尚有呼吸的你我,更珍惜活着的每一天。路该怎么走,就怎么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J 。Xuan 热门文章:

关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