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Life。生活旅途小期待

Happy Life。生活旅途小期待

2018年5月1日星期二

【日本追樱日记】日本哪里的樱花开得最美?

……终于都圆了去日本赏樱花的小心愿。再说,这个心愿也圆得有点突然,且夹杂着丝丝的小冲动。这趟旅程启程前,分别于1月出差到日本的石垣岛以及那霸,之后3月的鸟取县 ;  启程前的一个月,还在没完没了赶着日本旅游观光局的稿,接着又出席了相关活动。导致我满脑子都被 “日本” 这两个字给占据了。

因此,机票在启程的两个星期前才订。不能说自己说走就走(走之前当然先得settle 手上的稿件),因为这样说实在是太沉重了。只是想到日本赏樱花一直都是我的小心愿。而工作上所累积下来的OT(去年带来今年) 必须在今年6月前清掉。加上哈日的朋友也想去看樱花。于是,在天时地利人和之下(也不顾荷包的感受),我们登入了亚航,订了飞往日本的飞机票。准备赴一场 “樱花宴”


从大阪到京都再到东京
为这一趟的旅程安上 “追樱之旅” ,顾名思义就是要全心全意的到日本各个角落追寻樱花的倩影。于是与友人搭火车去了偏郊外的吉野山、走访了遍布在各个角落的赏樱热点、还有路过看到了公园里以及马路边那一棵又一棵的梦幻粉红色樱花树……




当下也觉得,原来,樱花最美的时刻,不是开得如火如荼时,而是被清风拂过时,那柔弱的花瓣轻轻地飘落下的那一刻。就好像寒冬纷飞的粉红色雪花,很美。

而心,却也随之而洒一怀惆怅。


哪里的樱花景最漂亮?
你是不是想问我,走访了大阪、京都以及东京,哪里的樱花开得最漂亮?





那如果我告诉你,住宅区公园内的樱花开得最美,你相信吗?呵呵,其实我自已也不敢相信,如此茂盛壮丽的樱花竟是开在小公园里。启程前,还特地上网到处搜罗日本哪里可以看到樱花,深怕去到那里,看没有樱花……

结果发现,其实当地的路上都可见樱花的倩影,只是多或少,壮不壮丽,花儿开得够不够灿烂而已。当然,如果要看遍野满山樱花之景,特别与大家分享吉野山这个地方。

吉野山(Yoshinoyama)位于奈良县得多中部,享有“日本赏樱绝景”的美誉。就连日本人本身也喜欢到这里来赏樱。想要赏壮丽的樱花场面,必需爬点山,爬得越高,看到的景色更美。再来就是,这里鲜少看到东方游客,比较多的是西方游客以及日本人。






从搭火车到站,再乘搭小型巴士到山脚下,之后徐徐爬上山坡,再下山,就是一整天了。因此,我放弃了去喂鹿这个行程。觉得难得来到了,就不要赶。

吉野山的樱花种类非常多,白色的、粉红的、白中带红的……大朵的、小朵的……一眼望去,颜色从浅到深,深到浅,非常有层次感,非常漂亮。再来就是,吉野山周围还有一些神社,神社里也可以看到浪漫无比的垂樱。吉野山这地方,还真是赏樱花天堂啊!

而东京地区,我去了一趟目黑川( Shinagawa)。这里也是赏樱的最佳地点。河川两旁都是开满了樱花的树儿。只是我到东京时,已经是樱花盛开的末期,很多地方的樱花都掉光了。

当时,就是不相信,硬要闯去目黑川看。还真的是没让人失望。但如果早在一个星期前抵达,场面会更壮丽,还可以看到当地所办的樱花季节目。

至于京都,我下榻的民宿,从房间的窗口望出去,就可以看到隔壁当地人家的院子外,那棵正努力绽放的樱花树了!很粉红,很梦幻!


呵呵……关于我的日本追樱日记,看来……这篇好像只是一个开场白。

追樱的故事该从何说起呢……一杯梅酒喝下肚,好吧!就从爬吉野山做为开始呗!J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J 。Xuan 热门文章:

关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