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Life。生活旅途小期待

Happy Life。生活旅途小期待

2018年3月17日星期六

【天秤星号】有一种感觉叫舍不得……

原来真的是有不一样的……我是说每一艘邮轮给我带来的感觉。

“天秤星号“ ,很梦幻的名字对不对?我曾硬把我的星座也套上去 —— ”人马星号“,听起来怎么感觉有点诡异的?还是,”射手星号“,怎么听起来有点奇葩的?原来,有些人事与物是无法替代的……

翻开那字体很乱的旅游笔记簿,认真的看回去自己这些年来所上过的邮轮。我的邮轮旅游初体验是在2013年,上的第一艘邮轮就是丽星的 “天秤星号”(Libra)。第二次是皇家加勒比的 “海洋水手号”(The Mariner Of The Sea)。第三次与第四次也是 “天秤星号”。第五次是歌诗达的 “Costa Victoria” 。第六次,也就是今年2018的第一个航海旅程,是“Costa Fortuna”。




一艘比一艘大,但老实说,各自都蕴藏着自己的特色与精华。如果你问哪一艘是值得上去体验的,我的想法是,或许可以先考虑上 “天秤星号”。因为这艘邮轮即将于今年的6月27日停航了。说到这个,我还真的是孤陋寡闻了,我不知道原来邮轮各自都有自己服役的期限的……直到,那天看到Mr Kenny(船王)的分享,才知道!

“天秤星号” 航海至今来到30年头,服务期已满,正式光荣退役。当要下这个题的时候,心里竟开始有些许的不舍。

“天秤星号“ 可说是开启我航海旅游的起点。因为上了这一艘邮轮后,挑起了内心也想去看看其他邮轮的念头,同时也开拓了我对每一艘邮轮的视野。



“天秤星号“ 对我来说,是一艘很适合一家大小上去体验的邮轮。虽然比较跟其它邮轮,它的体积是小了些,但 “麻雀虽小,五脏齐全”。从各种娱乐节目到休闲实施,都不差。而且,饮食部分也很贴近亚洲人的口味。不得不强调的是,它目前是唯一一艘可以让你吃到椰浆饭的邮轮哦!

论气氛,这艘邮轮给我的感觉就是刚刚好的……不会太浮夸也不会太木纳。我跟朋友们这么说,这艘邮轮很友善。友人就会对我翻白眼说,如果不友善的话,谁愿意上去?



不不不,我意思是整艘邮轮给我的那种感觉。比如说,没有压迫感。比如说,可以让你的心好好的静一静。比如说,可以满足你味蕾的食物。比如说,可以让你在船上用马币来交易。比如说……这种种的友善,会给你带来这样的感觉—— “嗯,还不错“ 。

因此,对于还没体验过上邮轮,正计划着想要上邮轮的朋友,“天秤星号” 是不错考虑的。

至于说到邮轮旅游,相信很多人脑海都会浮现出两个字 —— ”好贵“。我曾经也这么以为。但陆陆续续接触到不一样的邮轮后,与其说 “好贵” ,不如说 “一分钱,一份货” 吧!邮轮与邮轮之间,若拿便宜与不便宜来做比较,还真的是有欠公平了……






不可能付“天秤星号“ 的价钱,但却要求要 “海洋水手号” 的设施。前者是属于文静的,后者是属于活力的。正如一个文静打扮的女生,你却硬要她身穿露背装配性感丝袜,脸涂烟熏妆……静静不出声还好,但一出声整体上就是很格格不入了。

其实,想说的就是,你所向往的是什么?确定了,再来选择。如果你只是想要感受一下搭邮轮航海去旅行,短短4或5天就好、在本地启航 、价钱比较大众化的,那 “天秤星号” 确实可以在考虑的清单里。再来就是,由于这艘邮轮也即将走向历史,是有其体验价值的。



当然如果你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接下来应该还会有更多不错的选择。那这里也顺便通知你,有一艘来自意大利歌诗达的邮轮 —— “幸运号”(Costa Fortuna)已缓缓驶向大马的巴生港口。这艘邮轮最大的亮点是 —— 它是一座海上博物馆!船内承载着上百件的经典画作、古董以及雕像。喜欢艺术的朋友,或许会喜欢哦!【关于这艘邮轮的分享可以点击看:幸运号航海记事簿 | 那一抹始终挥散不去的微笑

这下子,你是否要质问我,到底是要上哪一艘?一下 “天秤星号” ,一下 “幸运号”……呵呵。好啦,其实我最后只是想通知刚好计划想要上邮轮的你,刚好路过看到这篇文章的你……目前2018 国际旅游展正在PWTC如火如荼的展开。星期日(3月18)为最后一天,无论你想要搭哪一艘邮轮,都可以到现场‘华京旅游’的摊口询问以及以优惠价购取相关配套。

再三强调,“天秤星号” 6月27日正式停航 ,“幸运号” 11月抵达巴生港。想要来趟怎样的航海旅程,你自己决定哦!

我自己也还在考虑着……6月前,是否有时间上最后的 “天秤星号” ?原来啊……我是有点舍不得这艘邮轮的……。


同样的一艘邮轮,却带给我不一样的感触与想法:
写一封信给航海旅途上的你
爸妈,跟你们说说我这一趟的航海经历……

*************
由于这些日子有不少朋友询问有关邮轮旅游的配套事宜,因此趁现在Matta Fair期间,为大家提供相关邮轮优惠资讯。至于会特别介绍华京旅游是因为这间旅行社的团队在邮轮旅游这一块拥有着资深的经验。而我在文中所提到的Mr Kenny,其实就是华京的老板。许多关于邮轮旅游的资讯都是从他/团队那边知道, 感恩!:)



2018 Matta Fair 详情:
地点:PWTC
日期:16/3 - 18/3
时间:10am - 10pm

“天秤星号” 优惠详情:
 《吻别天秤星号》
* 每人从 RM 618 起
*出发日期 : 2018年 4月1日 - 6月20日
* 配套包含:华京皇家下午茶、 旅游保险、华京邮轮礼券 RM100、桂林阳朔游 RM800
(须符合条规)

华京 Booth No: 3084-3085 (Hall 3) & L11-L12 (Linkway)

如果没办法去到现场,或赶不及去Matta Fair,可以拨打此热线寻问详情:03-92002929



1 条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J 。Xuan 热门文章:

关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