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Life。生活旅途小期待

Happy Life。生活旅途小期待

2017年7月22日星期六

【探索北京】回首六月心情最澎拜的一刻 :我终于如愿登上长城了!

六月初的北京,听说气候非常热。到底有多热?联络上住在北京的友人吴大哥问个清楚,是的!是非常炎热!一些朋友都问我,你怎么会选在最热的时候去北京?

收拾行李时,翻完了整个衣柜,找尽所有布质薄薄,可以让人穿得凉凉,舒服的衣服。热就热吧……反正常年在马来西亚都热惯了……呵呵。;P

什么时候去北京才适合?其实对我来说,有四季春夏秋冬的国家,都自有它最意境的一面。春天,春暖花开;夏天,明媚艳阳;秋天,西风落叶;冬天,白雪皑皑 。 当然,北京的夏天,不是旅游的旺季,因此游客不多,前往景点处,成功避开了人山人海的场面。无论如何,如果是碰上周末,遇上人潮还是在所难免的……



中国北京其实一直都是我想去的地方。我旅游清单里的其中一个心愿就是登上万里长城。至于这个心愿可以在今年完成,也是出乎预料之事,因为姐姐刚好问我要不要去一趟北京旅行,我毫不犹豫的说ON!就这样的5月决定,6月起飞。我除了期待,更也深感开心。因为,这是相隔5年后,与姐姐再次一起出游。

中国北京,对我来说是一块历史瑰宝之地,丰富的各个朝代历史,让人为之惊叹的历史遗迹都聚集在这里。从万里长城、故宫紫禁城、天坛、颐和园、圆明园、四合院等……走在当年皇帝与太后走过的路,聆听当时的史记,一股澎拜感当下涌上心头来。


北京有8大必看的长城

北京一共有8大必看的长城。但这一次,我是去了居庸关长城。这座长城,地点位于昌平县城, 它建在一条长达15公里的山谷间,享有“天下第一雄关”之称。这座长城的两旁山峦重叠,树木葱郁, 并以秀丽的景色而闻名。此外, 其地势险要, 是当年长城重要的关隘。









朋友问怎么不是去八达岭?是的,很多人第一次去北京长城都选择去八达岭,因为这座长城据说是众多长城中保存得最完整且最壮丽的一座!也因此,这座长城常年都是人山人海,你很难拍到“没有路人甲乙丙丁”的照片。

而居庸关的人潮就比较少,当时抵达,不见每次人们所说的“人海长城”时,心里顿感好像中了乐透透的感觉。呵呵……






看我身后的那洋人,爬到把上衣都脱掉了…… 






登上最高的台塔,你还可以现场订做一面“我成功登场长城” 的金牌!朋友问,居庸关好不好爬,难不难爬?其实……对我来说,体力真的很重要。因为只要是要爬阶梯的路途,都是很喘的一件事……这座长城一开始是还Ok的,只是爬到越高时,你会发现石梯越来越窄小,而且长年累月那么多人上上下下爬,石梯都被磨滑了,所以每走一步都要很小心。尤其是爬下的时候,往下看,会让人有种腿软的感觉,非常斜,需要靠着墙徐徐走下。有者干脆坐着用屁股移动下来……


另外6座必看的长城:

*慕田峪长城 (这一座长城比较多西方国家游客去。而且听说也很漂亮)
*金山岭长城(离开了居庸关,前往距离北京市大约两个小时的承德途中, 也意外捕获了山头上的另一座长城 -- 金山岭。这座长城更令人叹为观止! 就屹立在90度起伏, 重重疊疊的高山上。)
*司马台长城
*黄花城水长城
*箭扣长城
*古北口长城


不得不佩服当年的人, 到底他们是如何去建造这些长城的?真的是名副其实的世界七大奇迹之一啊!











其实最开心的事是可以与姐姐一起去旅行。:)


我把登上长城的照片分享在个人社交平台,北京的朋友“吴大哥”看了说,“不到长城非好汉!恭喜姑娘你成为好汉子了……” 呵呵……2017年6月4日,小小声的说 ~ 我成为(女)好汉子了!


攀爬居庸关长城小心得:

*应自己所能负荷的体力而爬,不要强迫自己。因为曾经有游客为了攻顶而拼命爬,结果双脚膝盖受伤了。

*每走一步都要小心谨慎,尤其是停下脚步想拍照时刻,一定要顾及自己的安全,别得意忘形。

*一定要穿一双质地好的球鞋/包鞋,避免穿拖鞋以及鞋底无花纹的鞋,以防滑倒。我惊讶的是,看见有女生穿高跟鞋爬长城……太厉害了……为她们捏一把冷汗。

*衣着轻便最好,不建议穿裙子。

*背包尽量轻,记得带水。补充水分。

*爬到一半如感觉身体不适,一定要告诉身边的同行朋友。(每到一段距离都设有平台,可以走入平台里稍作休息)。

*防晒记得要做好。

*其实每一座长城都自有它的魅力与特色,所以对我来说没有什么最好或最不值得看的……因为,每一座都是独一无二的。:)

1 条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J 。Xuan 热门文章:

关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