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Life。生活旅途小期待

Happy Life。生活旅途小期待

2015年9月7日星期一

赴一趟日本盆踊节Bon Odori 情迷 ‘Yukata’

对于每年都会举办一次的日本盆踊节总是抱着满满的期待。憧憬着可以穿着日本的传统服装 — ‘Yukata’(又称浴衣),把长发盘上并佩戴着精致的头饰,漂漂亮亮的去参与这盛会。因为也只有这一天,你这样穿着去盛会是OK的。平时如穿成这样走出街,人家以为你是刚做完‘Show’或正准备前往日本美食展会开档……>_<
每一年的日本盆踊节,我都有计划要去,但每次都去不成。不是上班天就是下雨天或者找不到伴,我还真的是不想一个人穿着‘Yukata’在捷运站默默的等待捷运的来临,感觉好凄凉,也觉得会吓到四周围的人……
今年,终于都如愿以偿,去到了Bon Odori现场(也是很Last Minit才决定去的)。几乎每年的 Bon Odori都是在‘Shah Alam Kompleks Sukan Negara Stadium’举办。对于没有开车的我来说,要去这地方还真的‘山长水远’啊……那天,与友人转换了四种交通工具方才抵达目的地。
我们乘搭巴士前往KL Sentral捷运站,然后再转搭KTM前往Shah Alam,总共坐了八站。之后,抵达KTM Shah Alam后,再等‘Bon Odori Shuttle Bus’。这巴士是主办单位特别安排免费接送的,还蛮体贴的啦。只是这样一转,就转掉了我大约近两个小时的时间。坦白说,现在想起,还蛮佩服我们的‘毅力’的。


抵达现场,已经是晚上9pm,所幸还来得及看到最后一场的闭幕日本舞蹈表演,还吃了早已到现场的友人买给我们的‘大鱿鱼’。由于刚下了场大雨,搞到操场上都是湿湿的……想象这样穿着‘Yukata’走来走去,其实还挺不方便的。但整体上的气氛感觉还不错,可以看到很多不是日本的人的本地人,尤其是女生们,身上的‘Yukata’还真的是很养眼。
说到‘Yukata’,我家房东的妹妹是个百分百的‘哈日一族’。她本身买了两件‘Yukata’。上个星期,还教我如何去穿。房东看我们俩在客厅研究如何穿这‘Yukata’,突然间冒出一句,“这衣服看似‘南无佬’穿的?”。真的是让人听了又气又好笑!
我很喜欢这样的传统服装,正如我喜欢旗袍。我甚至想要有件马来人女生穿的‘Kebaya’以及印度人穿的‘Sari’。总是觉得如果可以应相关的节日或盛会穿上这些传统服装,感觉会很棒!
话说回来,Bon Odori还真的是不错去,只是可以的话,早点抵达现场,还有就是不要下雨。那身穿‘Yukata’在Stadium绕场走几圈都不是个问题啦……呵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J 。Xuan 热门文章:

关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