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Life。生活旅途小期待

Happy Life。生活旅途小期待

2014年4月19日星期六

大屿山参拜佛陀 。理清思路

不知不觉,这已是逗留在香港的最后一天。看着手上的行程,要去迪士尼乐园好呢。。。还是去大屿山好?两人最后的决定是前往大屿山。我对这个景点有着深刻的印象。除了要登上5.7公里长的缆车到山顶以外,还有就是得爬上268级的石阶,往天坛大佛方向去。
由于我们去的当天碰上是当地的公假,因此得排上好长好长的队伍买缆车票。我一直都以为姐姐很‘大胆’。。。原来。。。她比我还胆小。哈哈!让她登上全透明的‘水晶缆车’,一网打尽远方以及脚下的美景,结果她全程在缆车上,是抓紧椅边的!
>> 268级石阶,两人一步一步爬
“准备好了吗?好了,我们就要爬上去咯!”“嗯!走!”迈开脚步,我们开始了我们的爬梯参拜佛陀之行。不知在什么时候,我已经爬到最前面,转回头看到姐姐停在后头喘大气。其实,我也很喘。。。。。。加上冷冷的天气,在吸气与呼气时,喉咙感觉干干的。
歇息了一会,两人继续往上爬。终于,我们都抵达了大佛的面前。记得当时第一次来这儿的时候,天不作美,下起了雨来。所以没能好好详观这尊世界最高的户外青铜坐佛像。这一次,终于可以好好的,静静地看。大佛面相庄严祥和。当下,觉得自己是如此渺小,如此的微不足到。
人生苦多乐少,烦恼的众生遇到佛陀,在佛陀的慈悲摄受下;解脱苦恼绽开心莲、显现佛性。。。。。。
与姐姐俩人双手合闭,祈求保佑身边的亲人们都安康及快乐。
>> 下山缆车悬空中!
这里的每个角落都印满了我们两的足迹,看来时间也不早了,是时候登缆车下山了。下山的人群真的好多,我们被夹在队伍中。
终于都轮到我们上缆车了,好开心!缆车徐徐的往山下前进,包厢里除了我们,还有一对来自澳洲情侣,以及另一对黑人情侣,诸如一个‘联合国之厢’。就在大家各自聊各自的时候,突然!缆车停住了!悬在高空中!往下面望,是一片丛林。
大家脸色一阵青一阵白,都静了下来。姐姐更是双倍抓紧厢内的铁杆。缆车悬在高空约10分钟后恢复正常。大家终于都松了口气,互相给彼此微笑。
抵达山下,我问姐,“像刚才的情况,给你会选择我们的脚下是山林还是海洋?”姐说如果真的那么不幸,跳下海总比跳下山林来得有生存机会吧!我说,“但我不会游泳哦!”。。。两人一路走,一路在讨论着。。。。。。
旅途上,有‘喜’之余当然也有‘惊’。而往往这样的旅途会让人深入去理清思路。

1 条评论:

  1. 我错过了水晶缆车 感觉蛮刺激的
    好想念香港的美食哦~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J 。Xuan 热门文章:

关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