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Life。生活旅途小期待

Happy Life。生活旅途小期待

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

踏入岘港的第一夜

本身的地理知识并不好,中学时候考地理科最教人烦恼!(常考不及格已是家常便饭的时。。。)以为毕业后,就是可以完全脱离这让人头疼的科目。但,真正踏入社会工作后,才发现,不得不去‘恶补’地理这一科!
去旅行,可以选择没有计划的走,随性的走,乱乱的走。。。但,至少也要了解当地的地理位置以及其国家基本的历史背景。开始觉得这门功课很重要是从‘越南岘港’这一趟旅行开始。
起飞咯!!! ^0^
对这个地方,实在是完全没有概念。(我只认识‘胡志明’以及‘Hanoi’。。。><)。去过的朋友分享说它就如柬埔寨,看些被岁月没落的古迹。有者说,它是个很热的地方,防晒油不能少。有者说它是个看山看海的地方。。。综合大家的看法,再上网游览一些岘港资料后,背起行囊,开始带着一个似非似懂得心情起飞。这一趟的旅程,我是如此的期待!
>> 搭着嘟嘟车去找吃
抵达越南岘港机场,已经是下午约4点多左右。这里的机场并不大,海关人员更是很亲切。去到机场外,我们开始向德士司机比手划脚的讨价还价。这里大部分的人都不译英语。但简单的单字,他们还是听得明白的。
我们下榻的酒店‘The Mango Hotel’,对面就是一片浩瀚的大海!Holiday Mood正式启动!小息片刻后,我们开始要去找吃了!吃什么好呢。。。?没有概念。。。要走多远的路?毫无头绪。。。
下榻酒店的对面就是一片超级无敌大海景!
这一刻,有辆嘟嘟车停下来,问我们需要些什么指南吗?大家肚子开始叽哩咕噜的响,更也不晓得该往哪个方向去。。。与司机谈个价钱,成交!大家兴奋的跳上嘟嘟车。
我们随着嘟嘟车窗越小镇大道上,望右是一片大海,望左是大小不一的店铺。司机拐一个弯,我紧捉着座位旁的扶手,还真的担心自己会‘飞’出去!呵呵
一路上,我发现,小镇的车子并不多。当地人都是悠闲的骑着脚单车或者漫步。马路上非常干净!嘟嘟车呼啸而过路边的小吃档口,食客露出亲切的笑容。。。这个小镇散发出了浓浓的纯朴味。
基于地理位置关系,这里傍晚6点的天空就如大马晚上8点的天空,很快就被黑夜笼罩。来到一家露天小吃档,一屁股坐下就急忙打开菜单。咦!看到有中文字耶!那一刻,觉得很有亲切感。
但,看着看着,我突然看到一些很奇怪的食物名。什么是‘房产地’?!还有‘打电话给我’?!全桌人笑翻。。。(‘房产地’:蜗牛餐,‘打电话给我’:面类)。还真的是有趣啊。。。。。。
>>夜游岘港小镇
在岘港第一晚的晚餐,我们都没有吃完。我的面淡而无味的,朋友的面则是咸透了。。。果真是强烈的对比啊!但,我却对手中的玻璃瓶可乐爱不释手。这种玻璃瓶可乐是以前阿公阿嫲年代的汽水包装。小时候,跟随妈妈去杂货店常会吵着要买来喝的饮品。随着岁月的洗礼,如今取而代之的已是塑料瓶装。总觉得,失去了那丝丝当年的可乐味道。
吃完晚餐,我们开始夜游岘港小镇。这里的人,脚步非常缓慢。无论是男是女,说话的速度以及音调不急不缓。街边的档口小贩,写意的坐在那儿等待食客把食物吃完。偶而,我拿起相机,对方很自然的对着镜头露出亲切的笑容。
小镇上另一个特色就是其住宅屋。矮而成四方形;高而长方形。可能,这一刻看到的是如小矮人入的小屋,下一刻却冒出一间高而长的娱乐场所,旁边又突然间‘杀’出一间学校。建筑屋与建筑屋之间,时而贴得密密麻麻,时而却腾出巨大的空间。让人分不清哪一间是住人的,哪间又是商铺。高低不一的,突显了这小镇的独特风貌。
纯朴、微笑、漫步。。。在岘港的第一夜,开始思考‘慢活’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到底扮演了怎样的角色?
现实生活中,什么都在赶,很多事情不得不让你去赶。。。赶着赶着。。。就过了一辈子。赶完了,你认为你得了很多。其实,更多时候。。。失去的并没有你想象的少。
>>第一夜的晚餐
淡淡的面儿。
咸咸的饭儿。
记得去Cambodia时,也曾吃过这种果子。这果子的味道淡中带点清甜。食用法就是沾点特制的配料。配料的味道却是咸而辣!带给味蕾上无比的刺激!(我沾得太多了。。。好咸!好辣!><)
'房地产'?'打电话给我'?很有趣的菜名。。。呵呵><

2 条评论:

  1. 这份新工作...共飞了多少次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怎样飞啦。。。资料还收集不。。。(*苦笑)。但,11月会有个Trip(别怀疑。。。自己掏腰包去的。。。呵呵呵)><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J 。Xuan 热门文章:

关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