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Life。生活旅途小期待

Happy Life。生活旅途小期待

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吾足迹 之 ‘希望之灯—纸教堂’

纸教堂全景。
地点:545台湾南投縣埔里鎮桃米巷52之12號
看着手上的行程簿。。。咦。。。‘纸教堂’!对这个景点充满无限的好奇感。脑海凭着想象,大略绘出它的构造。实在是非常期待待会儿的‘纸教堂’到底长成什么样?
随着司机大哥,来到了目的地。这个景点,其实是台湾921震后所重建的生态休闲村。由于这一天的天气有些炎热,让我不得不加快脚步,寻找‘纸教堂’的踪迹。走着走着,终于让我碰上了它!
这座纸教堂静静的坐落在山谷水畔之中。远远望去,实在是看不出有些什么端儿。但踏入此建筑,伸手碰触里头的椅子、墙面以及门面。。。都是用牛皮纸所制成。
太阳高高挂,我们暂时躲在‘纸教堂’内。坐在纸制的长椅上,观看通过电视银幕播放的‘关于纸教堂纪录片’。据了解,纸教堂的纸管都是用高密度牛皮紙一次成型。一根纸管可以承重6.9吨!(心里在嘀咕。。。6.9吨!足以压扁我叻。。。><)。
纸教堂就像一盏灯,激起人们的梦想!
七彩缤纷的牛皮纸围绕着视野。
我们的友谊 ^_^
这座‘纸教堂’建立的背后串连了日本阪神和台湾“921”两国大地震事故,出发点为伴着震后而重建人们的信心,让人们勇敢站起来面对未来的生活。
看完了纪录片,我走到外面去,坐在水池边观望这座纸教堂。在我眼里,其实它就如一盏希望之灯,人们面对天灾后沮丧灰暗的心情,都一一被这盏灯照亮。给人的是丝丝的温暖。激发了每个人心中的梦想,为跌倒后的自己再度爬起来继续往前走。
看我化成蝶。。。飞啊飞。。。(*又来乱乱想了*)
这里的一物一景,对我来说就如生活上的艺术。
这里的一切都很美,蝶飞于水池上,哇鸣于草丛间,休息角落的墙上挂着一幅幅人手创意绘图品。。。
台湾的生态村是如此的让人完全放松,让人找回生活上的动力。
这一天的天气还真的是有些热,一个个开始‘Low Battery’。
补补元气。^^
这座银铜制圆形的模型,从左右两旁看,其实是两个人手牵手行成一个圈圈。所要带给人的信息是:‘手牵手,心连心,一同创造美好的未来’。很有意思吧。。。^_^(但轮到我与YY上场时。。。却出现了瑕疵的画面。。。呵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J 。Xuan 热门文章:

关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