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Life。生活旅途小期待

Happy Life。生活旅途小期待

2014年2月10日星期一

姐妹俩的第一次旅行

香港,是我爱上自助旅游的开始。那一次的旅行,让我有所感悟。感悟着外面的世界那么大,而我却如此的渺小。平日忙于工作以及交际的生活,会不由自主的给自己抬高,把事情给放大。但当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或是放逐自己到一个陌生的国度,这一刻才惊觉其实自己是如此的微不足道。。。。。。
2013年5月1日,我再次踏上香港这个国家。这一次的旅途对我来说很特别,因为结伴同行的是姐姐。这也是第一次两姐妹携手一起五旅行哦!
虽然说之前有去过香港,但对于超级路痴的我,早已把当初的行坐路线给忘得一干二净了。印象最深刻的是当地的捷运,非常发达。几乎想去的地方都可以抵达,非常方便。所以,只要地图在手,就不怕失去方向。
5月的香港其实是冷的。。。但姐妹俩却没准备寒衣以及长袖衣去。结果,晚上走在街上是紧缩着身子的。(这就是没有做足准备功课的后果!><)
维多利亚港 ———〉庙街
>> 姐妹俩在香港的第一天
* 维多利亚港
抵达香港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Check-in 位于‘Mongkok’的酒店,小休一会儿后就开始展开了‘姐妹俩放逐香港游’的旅程。
第一站,来到了香港维多利亚港。天气凉凉的,非常舒服。沿着公园走,来到了‘星光大道’。对于第一次来香港的姐姐,对这里的一切皆感新鲜。。。而我呢。。。却是非常期待晚上8点正的‘幻彩咏香江灯光表演’!因为前两年与友人到这儿来时,碰上‘全球熄灯日’。。。。。。眼前皆是一片黑暗,失落到极点。。。。 T —— T
走在靠海港的星光大道上,港风直吹,冷到脸部发麻!所幸姐姐还有准备多一件小外套。小外套穿上去还是会冷哦!姐姐一边拍照一边念我没做足功课,怎么没有查一查香港的天气。。。。><
接近一个7点多,突然天空飘起绵绵细雨,更刮起了大风来!两姐妹只好狼狈的跑进附近的星巴克‘避难’!咖啡馆里人山人海,我们好不容易才找到位子坐下来。点了一杯热咖啡两人喝。
姐姐一边在看报纸,我却开始要大瞌睡了Zzzzzz。。。望着玻璃窗外的,树儿被港风狂吹至斜向另一边;穿裙子的女游客更是纷纷上演‘玛丽莲梦露’双手按着裙子的戏目;妇女手上的雨伞被吹翻。。。。。。
看着手上的表,就快要进入8点正。姐妹俩人你看我,我看你,再看看外面的情况。。。要出去都怕怕啊。。。怕那刺入骨的冷风。
硬着发麻的头皮,走了出去,俩人连走带跳的。。。幻彩咏香江灯光表演开始了。味美的灯光投色在对岸的高楼大厦,彩灯随着配乐以及解说来呈现,把‘东方之珠’的魅力发挥得淋漓尽致。空气中不时漂来云雾,海市蜃楼的画面频频出现在眼前。
这一夜,姐妹俩就着样的带着发抖的身躯,陶醉在眼前的‘东方之珠’。
*庙街
姐姐说要跟“发”字拍照,以沾一沾“发” 气 。。。Huat Arr!!!!!!
离开维多利亚港后,俩人乘坐捷运回到去酒店附近。看还有一些时间,就往庙街去闲逛。庙街,是一处可以体验道地文化的地方。这里的算命档是多到。。。看面相,看手掌、看占卜等。
由于要赶上最后一班的捷运,因此与姐姐只是走马看花,拍拍照。而回到酒店后的俩人,筋疲力尽,处于‘low Battery’状态。
今晚,还是早点休息,为明天一整天的行程‘拼’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J 。Xuan 热门文章:

关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