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Life。生活旅途小期待

Happy Life。生活旅途小期待

2012年8月20日星期一

走入Siem Reap风土人情

Siem Reap这个地方其实真的不大,更不是个先进的国家。这儿处处可以见到穷人家的小孩到处向游客讨钱或售卖小物品以讨生活。只要来到古迹,一下车,就会有一群的小孩蜂涌而至向你讨 1 dollar。开始,还真的是让人不知所措。。。。。。
喜欢慢慢的,喜欢细细的,观察四周每个人、每个景。所以我在慢下来,请容许我这么做。
来到这个地方,除了惊叹吴哥窟古迹的美外,也不忘了旅游的最初目的。。。体验异国的民俗风情。也许,这国家与浪漫扯不上关系;更无法用好玩来形容它。天气炎热之余,红泥尘埃满天飞,看的除了是石头还是石头。但,自己还是想去一趟这地方。。。呆在那儿六天五夜,就这样我接受了它的一切。
看到好多红蜻蜓在草丛中飞扬。
来到这儿,我接受了这儿的一切。。。哪怕只是路边的一朵小黄花。
>> Tonle Sap Lake的水上人家
水上人家的生活。
这是行程第一天,第一个去的地方。天气非常的炎热,我们一行6人连同Mr Sip搭上小船,展开了Tonle Sap Lake之旅。船儿徐徐的沿湖前进,黄褐色的湖水被强烈的光线映得刺眼闪人。我感觉湖水好热,但却看见赤裸裸的小孩们在湖中开心的嬉水。心里开始在想,很多事情是否不该先入为主?也许。。。很多时候,感觉不一定是百分百的对。
此刻,我正在环绕着东南亚最大的湖泊,水深达14公尺。看着水上人家的小孩站在立在湖中央的小木屋边沿蹦蹦跳跳,让人替他们捏了一把冷汗,掉下水里该怎么办啊?
本身其实很怕水,也许从小看了太多水怪的戏,我想硬梆梆的陆地始终还是能给到我安全感的地方。
>> 走入当地的孤儿院
这一天,对我以及我的朋友们都很有意义。
贫穷国家的小孩所受的教育并不高,到古迹游走时,都会看到一群群的小孩在倒塌的石头上爬高爬低,互相打架。所以我都觉得这里的小孩很野。。。
直到最后一天的行程,Mr Sip带我们去探访当地一间孤儿院后,我对这儿的小孩又有了另一番见解。这些小孩子统统挤在一个简陋的小木屋里上课,脚踩的是黄泥地,外面的自然风就是他们的风扇。
见到我们的到来,大家听从老师的指示,用英语向我们问好!这里的每个小孩都彬彬有礼,非常乖巧,智力不输于其它受过所谓良好且严格教育的小孩子们。当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年纪只有5岁的小孩竟可以背完12个乘法表。也许,很多人认为这只是小儿科,但对于这样的小孩,这样的环境,这样的处境,他真的是比谁都棒!
与我合照的她,比谁都棒!五岁的她可以背乘法表了!给她鼓鼓掌!
含蓄的小小男生。
我看到最无邪的笑容。^_^
常听人家说,‘人之初,性本善’。这句话没错,但若是初而没学好,哪来有善的本性呢?小孩阶段的教育是成长过程中最重要的一环。总是觉得,一个小孩不一定要有十八般舞艺,也不一定要有很聪明超凡的脑袋,最重要的还是他的品行,他的道德观!要不然,砸了几百万几十万去让小孩去上课去学习,却忘了道德品行的重要,最终出来社会的也只不过是一个败类。。。(纯属个人意见^_^),不知您又有什么意见吗?
与小朋友们一起来张大合照。来~笑一个!^——^
在这当自愿教师的他/她们真的很伟大!
>> 他们的夜市,他们娱乐
想要真切体验一个国家的风土人情,逛夜市是最佳的选择。留在Siem Reap的最后一夜,Mr Sip告诉我们附近有个夜市场,问我们有想要去吗?去!当然去!^_^
这里的夜市就好像一个小fun fair,除了有买吃的,玩的,用的,穿的。。。还有碰碰车,旋转小木马,小型摩天轮。。。还有各种小游戏。我还看到中将的奖品有洗衣粉、厨房用具、甚至还有五颜六色的大水桶!果真让人大开眼界。
而在这里,也可以看到通街卖‘昆虫串烧’。。。自己至今还无法接受那炸得干巴巴的蟋蟀、黑溜溜的甲虫串烧。。。哦。。。我的天啊 ><
夜幕渐渐低垂,这里的六点钟已经像是大马进入晚上时分。走着看着,突然间很想念大学时候与朋友们逛SS2夜市的时光。。。。。。
这位男生非常亲切,一直不断向我们搭配不一样款式的丝巾。
丝巾是这儿最值得买的手信。(我的荷包就在这一刻出血~><)
入乡随俗,我们一行六人买了‘i love cambodia’的T-shirt,准备一起穿去Angkor wat!
>>透过镜头,寻找最真我
在下榻的民宿大厅看到一朵朵小莲花,好漂亮。
懒洋洋的猫儿。。。Zzzzzzzzzz
下榻的民宿,环境非常好!喜欢^_^
她给予Mr Sip的祝福。
休息是为了走更长的路^_^
等待。。。等待着你我的等待。。。
又谁能抗拒端上桌的美食?yummy~
掀开一幕幕的生命画页~告诉自己,这就是‘岁月’。。。

2 条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J 。Xuan 热门文章:

关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