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Life。生活旅途小期待

Happy Life。生活旅途小期待

2014年11月15日星期六

从 “心” 出发到台湾 飞跃大坑农场

台湾除了藏有好多美食、文化村、美景以外,还有就是有好多富有特色的农场。每个农场都有各自的主题以及风格,但唯一的共同点是 — 都好美!都好漂亮!
这一次的大坑休闲农场之旅,为我的行程注入了多几分的休闲感!我好喜欢这个地方!
座落在台南市新化区大坑里82号的大坑休闲农场,属高山区。除了气候宜人之外,环境优美之外,主人家蔡妈妈所饲养的家禽更是可爱极了!
踏入农场,出来迎接我们的是蔡家的二小姐Ruby。Ruby把我们带到庭院中央,接着抓了一把谷粮撒满地。说时迟那时快,就在这一刻,成群的白鸽子从屋厅上飞了下来!除了鸽子,农场所饲养的园菜鸡群也加入‘阵队’,顿时让整个场面热闹了起来!
》空中‘飞椅’,心跳一百!
随着Ruby的脚步,我们沿着高山斜坡路攀爬。身上挂着笨重相机的我,走走停停,喘喘口气。眼前的斜坡还真的不是普通的斜,对我这平时少运动的人来说,是个煎熬啊!但看着Ruby‘步如箭飞’,我丝毫不敢怠慢。
我们来到了半山的休闲处。才刚要靠着石墙喘口气,就看到眼前的空中‘飞椅’的刺激玩意!坦诚自己是‘不能受刺激’的胆小子,但看到其他人都玩得很尽兴的。而且好像都很少见到空中‘飞椅’这玩意。。。终于,我鼓起了勇气,坐上了这刺激的‘飞椅’!
捉稳铁椅的扶手,Ruby一放手,我随着而滑过了长长的网制吊桥,也看尽了青翠高山的美景。。。还来不及回神过来,就已抵达了终点。一跳下那铁椅,心跳一百!当下感觉到体内的细胞以及神经线处于活跃的状态。这玩意还真的是不错哦!
》温馨田园料理
说到晚餐,这里不得不称赞一下蔡家的二小姐Ruby。Ruby不只是个外面漂亮的女孩,还精通厨艺呢!
这也是我们在大坑农场的第一天晚上,吃了一顿非常丰富且美味的田园料理后,才知道桌上所有的食物都是由Ruby亲自烹调,太棒了!
这一餐,不只让我吃到了最有家里温暖的饭菜,更也吃到了最新鲜最纯的一顿饭。怎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大坑农场所为客人准备的料理食材都是来自蔡家阿公阿麼亲手栽种。麻竹筍、绿竹筍、破布子鸡等,都是这里的招牌料理。
我在大坑农场第一夜的晚餐,吃得好饱。走到庭院外,看见两只兔子在草丛边嬉戏。抬头望着那堆满星星的夜空,徐徐的冷风吹来。这一夜,才惊觉。。。有多久,没有这样好好放空自己了。。。
》捕捉大坑农场日出的美
大伙儿相约隔天凌晨4点正起床,一起登上观景楼去看日出。这也是大坑农场的其中之一个特色。爬上高山上的观景楼,不只可以看到最美的日出以及日出,更可以远眺中央山脉以及观赏有如处在仙境的云海。
撑着惺忪的双眼,套上厚厚的寒衣,领着相机,再次攀上前天所攀的斜坡路,赶在6点正前抵达观景台。虽然攀爬的过程辛苦,但成功见证了大坑农场的第一道曙光,心里涌出的却是万分的喜悦感!
*关于大坑农场的温馨小故事
很久以前,蔡家阿公阿麽在这片山坡地种筍、种蔬果以及养鸡。蔡爸蔡妈接受后,开始从事畜牧业,土鸡以及梅花鹿殖养。10年后转型成为休闲农场。有远见的蔡爸蔡妈,也因时代的转变,将原本的农牧生产转跳为休闲农业。蔡爸蔡妈的三个女儿,更成为了父母的得力助手,一家人携手打开大坑休闲农场之门,为远道而来的宾客提供最温馨的休闲空间。
*****************************
大坑休闲农场地址:
721台南市新化区大坑里82号 Email: nanaco310@hotmail.com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J 。Xuan 热门文章:

关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