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Life。生活旅途小期待

Happy Life。生活旅途小期待

2011年7月25日星期一

让我频频掉泪的《爸爸比花漂亮》

我爱逛书局,更爱逛坐落于SS2的夜市场书摊。今年的一月初,观顾夜市书摊,买下了一本书名为《爸爸比花漂亮》的书。当时是因为看到其封面写着~感动几任韩国总统的亲情厉志故事,我也想来凑一凑热闹。

这本书买下后,就被我随手放置在房间的书架里,原封不动。基于之前工作的忙碌,很多买了的书都是被我这样对待,实在是不能被原谅~直到今天,全世界都去上班了,而还在落得清闲的我(其实心如焚的在等待面试电话。。。),决定把之前卖过但却没阅完的书看个痛痛快快!

就这样的,我用了大约七个小时半来看完《爸爸比花漂亮》这本书。同时,七个小时半里,我流了三个小时的眼泪~我终于明白为何几任总统看了都会被感动到。

这是一段真人真事的故事~《爸爸比花漂亮》,韩国作者“赵恩美”,认识了故事里的十七岁的主人公“缓美”,作者被“缓美”勇敢携手陪爸爸共同走过的事迹而有所感触,并决定把"缓美"的人生观及那份精神集成书,希望借这本书来传达”爸爸“这号人物在每孩子心中所存在的含义。


故事内容:
缓美在校学四年级的时候,爸爸被诊断出得了卢伽雷病。九十年代末,韩国爆发了经济危机,爸爸那时三十八岁,正面临着下岗。卢伽雷病使爸爸的手指不能动弹了。后来,病魔蚕食全身。爸爸除了脚趾以外,全身都处于麻痹状态,也不能说话。但是,缓美说只要能看到爸爸,她就会感到幸福。这是一位少女在七年间照顾得了卢伽雷病爸爸时,感悟到的关于"爱爸爸"的故事。照顾爸爸的期间,缓美经历了那时与她同龄少男少女所没有经历过的低谷。虽说缓美是很不幸,但却也衍生出缓美对爸爸那份深入心底的感情。当身边的同学都认为爸爸就是努力赚钱回家,然后不断的给与家人物质上的享受的当儿,缓美却默默的认为爸爸不是为了挣钱而存在的,而是为了能给予爱又能被爱而围绕在我们身边。。。。。。。


《爸爸比花漂亮》里有一章为《我错了,妈妈》,是让我感动到眼泪频频掉及努力省思的(书页都湿掉了)。这一章里讲到有天缓美在客厅对这电脑时,后面有人伸手向缓美的脸颊偷偷捏了一下,转身看远来是爸爸,缓美气呼呼的说:"别碰我!"。这一幕被妈妈看在眼里,妈妈向缓美说:"对爸爸来说,你是那么的可爱,所以他才捏你的脸,爸爸费了那么大的力气摸了你的脸,但是你说了什么不行。。。"。"你不是很久很久以前就很喜欢说,我想爸爸,我想看爸爸之类的话?如果你打算好好对待爸爸的话,以后绝对不可这样说话了。但像你这样不懂事的孩子这么做。。。或者以后你还是这样做的话。。。爸爸去世后,就算是你哭着说一百遍~‘我想爸爸,我要看爸爸’,也无济于事了"。


这本书,让我顿悟,我亲爱的爸爸妈妈已经伴我走过大半世纪。这大半世纪里,我无时无刻都在满满的爱里成长,我是多么的幸福!此刻,我祈求上天保佑我至爱的爸爸妈妈健健康康的度过每一天。
爸~妈~我爱您们!^0^

同时更大力推荐这本书给喜爱阅读的朋友们!让我们一起迈向幸福满满的大道~祝福您们^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J 。Xuan 热门文章:

关注者